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木馬的歡樂1100字作文

木馬的歡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前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曾經笑過那愚笨的旋轉木馬,沒有目標,沒有相遇,沒有快樂,不會憂鬱,只會不知道為誰傻傻的旋轉,圍着一根同樣死氣沉沉的木頭奔跑,一生如此而已,連看看藍天的權利也被剝奪,為什麼如此執着?為什麼要折磨自己?那時候當然不明白這些奇怪的問題,只會開心的坐在那木馬上,旋轉,旋轉,歡笑,歡笑,重複一直到遊樂園打烊才離去,每次戀戀不捨的離開,總要淘氣的拍拍木馬的腦袋“馬兒啊,馬兒,我一定會讓你看看這個五彩的世界,讓你歡樂讓你驚喜!”

  曾經問過大人那些關於木馬的問題,媽媽搖搖頭,“傻孩子,那木馬怎麼會有生命,又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境域?”“我不信,我不信,它每天讓我快樂,怎麼會沒有情感,對我毫不在意?”我倔強地嘟着嘴,母親的話第一次被我丟棄,那只是一隻不會思考的木馬,這樣的回答怎能讓我相信?於是我只好問我的朋友們,大家莫不做聲,認真地思考着這些問題,看着大家凝神沉思的表情,我隱隱有些得意。

  “或許它是被人所逼。”

  “或許它就喜歡玩轉圈的遊戲。”

  “或許它只有晚上才會自由的奔跑、呼吸。”

  “或許它中了巫婆的毒咒等着善良的公主去解救。”

  “或許……”

  “或許……”

  兒童的答案總是千奇百怪,童言無忌,我又沒了主意,到底誰才市是正確誰說中了木馬的秘密,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弄明白這些問題,於是我決定,親自去問問那悲哀的木馬。

  “馬兒啊,馬兒,告訴我你為什麼要每天做着相同的事,不願離開這裡,去看看世界的美麗。”“馬兒啊,馬兒,告訴我,怎樣才能讓你自由,讓你歡笑,讓你快樂。”“馬兒啊,馬兒,告訴我你是否願意跟我一起生活,讓我永遠陪着你。”“馬兒啊,馬兒……”我不止到自己問了多少問題,彷彿問遍了這木馬所有的心事和秘密,但木馬卻沒有聲音,只是靜靜的看着我,任我抱着它痛哭流涕,威勢么每天讓我快樂的木馬,始終不肯讓我多了解它一點,我不明白,只能哭泣。

  後來,遊樂園拆了,沒有了木馬,沒有了歡笑,也沒有了那些秘密的謎底,大人們說那些木馬被遺忘在了黑暗的角落裡,我卻固執的認為它們終於學會了逃離,逃離那旋轉的世界,奔向自由,奔向美麗。

  每每旋轉的馬兒在夢中出現,我總會哭泣,那旋轉的身影彷彿在說:“讓你快樂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後記:

  木馬只會旋轉,童心卻善良美麗,當我們再次回憶起那些或悲或喜的往事,就會不經意的發現,那些童年的“木馬”竟是一顆顆,開着鮮花的美麗的童心!



木馬的歡樂 標籤:我的歡樂作文 馬的故事作文 小馬的故事作文 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