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快樂與煩惱(過年版)700字作文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過年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聽,這些話多耳熟呀!原來這就是現在的拜年祝福語。當然,這就代表着:新的一年又到來了,我長大了!

  過年,自然就少不了走訪親戚。這不,眼皮還沒睜開,我就一邊打着哈欠,一邊去拜年了。“外公外婆娘舅舅媽小阿姨姨夫妹妹……新年好!”說完這句話,我已經是上氣不接下氣(中間差點“斷氣”,哈哈!)看把我累得,這親戚一多,拜起年來還真是不方便,連打聲招呼都這麼麻煩。不過,我還是對“拜年”這個一年一次的活動情有獨鍾。“為蝦米類”?當然是??嘻嘻,為了紅包嘍!不過,我並不是特別關心紅包里到底藏有多少票票,只是覺得,當自己收到這個喜氣洋洋的紙袋子時,會知道有很多人都為我送來了新年的祝福和期盼。除此之外,在拜年時,我還可以碰見自己的好姐妹,趁這個365天才一得的機會好好瘋狂一把。

  既然是親戚之間的走訪,肯定會互相邀請吃飯,大魚大肉也在不知不覺之間通通跑進了肚子里……有一天,我無意之間稱了一下自己的體重,沒想到這根小指針居然飆升:我長胖了兩公斤!“啊!!!”我當時發出的尖叫聲絕對不會亞於張靚穎的海豚音。我媽得知了這個消息,在一旁以一個資深老媽的形象“教育”我:“小孩子長胖一點又無所謂的,更何況你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不胖點才叫不正常呢!再說了,我怎麼覺得你最近快要趕上你老媽啦?”聽了老媽的話,我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找來了捲尺,讓媽媽幫我量身高。吁,幸好我還是長高了一些,不過雖然這個數據暫時無法確認是否正確(天曉得老媽是不是為了哄我才“謊報軍情”的呀),但我的心裡總算是稍微平衡了一些。

  可是,我這個人從來不會把體重這種事放在心上的,你看,那一桌的我不正吃得津津有味嗎?

  成長中的煩惱或許時時圍繞着我們,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再大的煩惱也一定會被充滿孩子氣的我們化解成成長中的快樂。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過年版) 標籤: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作文 快樂與煩惱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