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像月色朦朧(一)700字作文

像月色朦朧(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X年5月16日 13:29

  忘不了的小翊在一起的日子,即使有些悲痛,我也很情不自禁。因為回憶還是回憶,現實終究還是現實。 

  小小的城市,只有那棟惹人耀眼、金碧輝煌反射着金色光的玻璃的樓,只是有些刺眼。朦朧的歲月,總是模糊的雙眼已麻木,因為心已經麻木了。如果小翊當初是在這裡遇見我的話,寧願是模糊不清的感覺,也不要清晰可見的現實,那種沉思過後有遐想,編造個個謊言的日已經不需要了 

  宛童在《青鳥的虛像》寫:不是我愛,你,而是我,愛你。一直也不明白額寓意。其實自己真是不懂吧,青澀的果子總是酸的,即使剝開一點去舔一下,享受到的甜美,不知何時會變得酸澀,來折磨自己。何必要對自己不折手段。 

  紙、筆,都是不能分開的對子,只有比才能在紙上表達真情實感,白紙黑字,明明白白。 

  也是那閃閃的高樓,沒面玻璃上都錄製了我過去的每個細節,城市也多了我這份情,剩下那憂鬱和悲傷。 

  沉睡吧,月色——朦朧 

X年5月21日 04:37 

  早晨的露水總是倒印着一個新的世界,也是新的一天。 

  都市中自然聽不到蟲鳴鳥叫,只有幾隻麻雀在道路樹旁晃蕩,看着讓人厭煩。 

  天邊的月牙還隱隱約約的掛着,烏洞洞的天空,人們還在呼呼大睡,還在做着美夢,把自己籠罩着。城市也一樣,層層白霧把城市表面覆蓋著包裹着,仍然模糊着的畫面。 

  安靜的時候,只聽這鐘表滴答聲,走不到的盡頭。 

  沒有給我遺留下什麼,那個隱隱約約的錄製帶?那過去的美好時光,都是激烈的青春舉動。一次次的拒絕,一次次的婉言,給了他們一個個迴避的舉措,不會原諒的。因為自私,就把那些敷衍的消散。找不出的破綻,只有欺騙。 

  也,只有這樣了。 

  沉睡吧——月色朦朧的睡着。 

  (續)

像月色朦朧(一) 標籤:朦朧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 月色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