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藥方900字作文

藥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以往的鹽池,在四月份是不會下雪的,而今年卻和以往大有所不同。我忽然想給自己的家鄉做一次全方位的身體檢查,診斷這是為什麼? 

  一 

  看,外面的天又起風了,昏暗無光,呼嘯而來。鋪天蓋地的沙塵暴又來了。天色更加黯淡,顏色也越來越黃。沙子似乎在空中織起了一張巨大的網,人們彷彿都被籠罩在這張網下,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霧蒙蒙的。奇怪的是,外面並沒有滾滾的黃沙撲面而來,只有風在不斷地呼嘯。空氣中摻雜着一股濃濃的土腥味。呼吸也越來越困難。 

  二 

  “唉,以前的鹽池原本是甘草之鄉,那是漫山遍野都是甘草,我聽人家都說挖甘草可以掙錢,我就叫上了你,我們一塊跑到了山坡頭上挖甘草,那時我們還特別‘聰明’還沒忘了把羊群趕到這兒來吃草......” 

  “對呀,咳咳......要不是咱們倆那時那麼‘勤勞’,那麼‘聰明’,怎麼能把四個兒女拉扯大呢......” 

  聽聽古老的樹下一對老人的談話,甘草快‘滅絕’的原因,也就是所謂這些‘聰明’的人的所謂吧! 

  三 

  其實家鄉有很多重病號人。可我總覺得,怕人說我虛誇,於是我採訪了生活了幾十年的老槐樹。下面請聽我對他們的錄音,老槐樹說:“我生活在這兒有幾十年了,我本來有許多兄弟姐妹,但是無情的讓人給扼殺了。我們為他們服務,他們卻大開殺戒扼殺我們,還不聽我們的講解,終於在幾年前引來了一場洪災,是人害我從婷婷玉立的美少女便成了黃臉婆…… ” 

  我聽了,心裡不由一顫,不得不在“不健康”表上打了第三個勾。 

  四 

  這是最後一步了,我很莊重地把手放在家鄉的“手腕”上————大地已被破壞得面目全非;肝————森林不能源源不斷的為人類凈化空氣;胃————垃圾,地面上到處是垃圾,垃圾吃不也不能完成過濾解讀的作用等等。 

  五 

  經過“專家”多方面為家鄉檢查身體,診斷結果是,在不健康表上面畫滿了勾。這使我心裡一顫:我們要保護我們家鄉“健康”使“病人”從痛苦中解救出來。所以經過專家會診開的“藥方”:多植樹,多種草,注重綠化,保護生態環境,人人有責。 

  指導老師:何冰

藥方 標籤:藥方作文 生命的藥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