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刻,反省800字作文

那一刻,反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刻,反省

  春天來了,春季總是給人的感受總是美好的,細雨綿綿,春風和煦。美中不足的是,春天總是這樣,讓人沉浸其中,感受細雨的洗禮、微風的吹拂。於是人就常常容易感冒。在一天早上,我一起床發現喉嚨有點難受,就知道我感冒了。

  於是,在早飯後,我便出門去藥店自己買感冒藥了。總是在這時容易感冒,有經驗,買點葯吃幾天一般就好了,實在不行再去看醫生。而且,以前我家總是提前買幾盒葯放家裡,以防家中有人感冒,因為知道在這時感冒的人多,藥店總是會缺感冒藥。而我總是得意於這點小聰明。但去年家裡沒人感冒,葯買來放了一年,過期了,浪費,所以今年沒買,沒想到。

  很快我到了往常來的藥店。不過進去時,我發現店裡換了一個營業員。我向她說明我要的感冒藥,她跟我說店裡只剩下兩盒這種葯。果然,最近感冒的人很多。她又問我要幾盒這種葯。一般一個人感冒,吃一盒就好了,但我心裡想着萬一以後家裡又有人感冒了,再來買,沒了就不好了。於是我說要兩盒。她一邊幫我拿葯,一邊問我,家裡還有人感冒嗎?

  我沒想什麼就說了,不。那營業員轉過身來,手裡拿着一盒葯,看着我好像明白了什麼。便對我說,能不能只買一盒。這使我很驚訝,藥店賣葯不就想多賣點的嗎。她看出我的疑惑,對我說,最近感冒的人很多,藥店都缺葯了,如果自己不需要,應該把葯留給其他需要的人。

  聽她這樣說,那一刻我百感交集。驚訝於她的無私,為他人着想,雖然是藥店營業員,但卻有着醫者的心,比現在那些為了錢而亂開藥,無視病人安危的無良醫生好的多了。又愧疚於自己的自私,和她比,自己真的差很多,寧願把葯放在家裡過期,也不肯為其他需要的人留下,或許自己根本沒想過他人,只想到了自己。還有愧疚於自己之前自私的小聰明。

  很快,我回過神來。急中生智,說了對不起,自己錢不夠,就要一盒好了。聽我這樣說,她又像知道了什麼一樣,微笑着把葯遞給了我。

  我付完了錢,走出了藥店。下雨了,這次我沒有在雨中行走,因為我已經受過洗禮了,春天的洗禮。春天真是一個好季節。

  初三:a752965495



那一刻,反省 標籤: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