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茫茫人生路,豈能不珍惜?900字作文

茫茫人生路,豈能不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茫茫人生路,豈能不珍惜? 

  夕陽西下,獨倚窗邊,望着輝煌一天的太陽留下的餘暉,心中不禁有許多感慨,不知君是否願聽小女子在此哭訴一場? 

  生命真的好脆弱,人生真的好短暫,需要珍惜的就不要忽略,不需要挽留的,就笑着揮手說再見。 

  人真的很奇怪,真的很無知,往往在最絕望,最無助的時候才會感知生命的寶貴 

  5月12日,和往常並沒有什麼不一樣,但在那平凡的一天,就在那不經意的一瞬間,地動山搖,人心慌了、亂了,房子倒了、塌了——地震了 

  被壓在鋼石板下面的人露出了無助的表情,絕望的笑容,或許在生命燃盡的那一刻才感悟到:生命的脆弱,好比一跟連着的絲線,風一吹就會斷,十幾年以至於幾十年的時光,都沒有珍惜過,到了想挽回的時候卻發現一個回頭的機會都沒有。 

  面對這樣大的地震,每個人都不知所措,自然界的災害,不是平凡的人所能控制的,我們都是凡夫俗子,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 

  想着想着,想到了自己,我就像太陽一樣,輝煌的年華終究會過去,但不一樣的是,明天的太陽依舊美麗,而絢麗的年華卻只有一次。 

  生命的寶貴彷彿到了要結束時才會發覺,對漫漫人生的看法似乎要到盡頭才會悔悟。 

  我曾一直這樣認為:每個人的過往就像沙漏一般,等到堆積成尖尖的一堆時,那細細的、柔柔的沙粒便是回憶,是瑣碎的記憶 

  在人生的路上,每個人都走得飛快,卻沒有考慮過停下來,停下來歇歇吧,回頭看看,自己的腳印是否完美無缺?自己留下的回憶,是否沒有遺憾?那堆積已久的沙堆,珍藏已久的記憶,是該翻出來品讀一下了。回望一下過去,放眼一下未來。 

  沒有過多的語言,留下的只是感慨,一個不經意的抬頭,或許會明白一個道理,在蒙蒙雨滴中漫步,抬頭望天,會發現換個角度看,原本柔弱的雨滴也會像利劍,時間的事情太多變,人一生中的坎坷經歷太多,太多。 

  人生之路太難走,但又不得不走,走,就要瀟瀟洒灑的走,拋開無奈,拋開傷悲,漫長卻又短暫的人生,每個人必須走,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一條筆直的路上有太多分支口,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最終的歸宿也不同。 

  人生,說不出是簡單還是複雜,人的一生也不過是幾十年而已,其實也就是一轉身一眨眼的功夫,到了盡頭,想想過去的一切,品味一下,將是一部不錯的電影,有辛酸,有甜蜜,人生也就是如此。 

  謝君聽我傾訴,勸君珍惜此生……

茫茫人生路,豈能不珍惜? 標籤:茫茫人海作文 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漫漫人生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