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眼中的林黛玉6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林黛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林黛玉原是衰落的“清貴之家”的女兒,很早就死了母親,到賈府後又死了父親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女,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而且先天病弱,整天與葯鍋相伴。環境的惡劣、勢利,使她多愁善感。在那“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環境中,她常常是“無事悶坐,不是愁眉,便是長嘆,且好端端的便自淚不幹的。”作為封建社會中的女子,她有獨到的人生見解,具有詩人的敏感的氣質和奇逸的文思,生就的伶牙俐齒,鋒芒畢露,從不趨炎附勢,而且反抗着社會對她的迫害。她以落花自比,始終保持着高尚的情操,執着地維護自己的尊嚴和個性自由。“香魂一縷隨風散,愁緒三更入夢遙!”蔑視功名,反對封建的黛玉一生以淚洗面,在生命和理想絕望的邊緣,卻反常地出現了笑容,她以笑來結束她哭的一生。

  諸多看紅樓的人,一般是不能理解林黛玉的性格,覺得她那麼狹隘、小氣、愛哭、無緣無故耍小姐脾氣,不得人心。可我卻認為我們對於黛玉典型性格的許多特點,不能抽象地去看,而是要把她放在產生她那個貴族社會的典型環境加以分析。我眼中的黛玉,勇敢、對自由理想熱烈追求,但,封建勢力扼殺了她的生命。

  “淚眼觀花淚易干,淚乾春盡花憔悴。憔悴花遮憔悴人,花飛人倦易黃昏。一聲杜宇春歸盡,寂寞簾櫳空月痕。”



我眼中的林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