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挫折教育-----手機事件1400字作文

挫折教育-----手機事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挫折教育-----手機事件 

  在國外的西方國家很流行一種新的教育方式,叫做挫折教育,所謂的挫折教育就是指讓受教育者在受教育的過程中遭受挫折,從而激發受教育者的潛能,以達到使受教育者切實掌握知識的目的。 

說到挫折教育,我媽媽也想在生活中找點事想讓我也受一點教育,可是我媽媽一直都沒有想好,怕這樣對我的學習有影響,可是越怕什麼也就越來什麼,這不,我班就發生了一連串的有趣事件。 

  剛開學后的幾個星期,我班在一天中發生了一連串的丟東西的事件,中午有一桌同學,一男一女一起丟了錢,女同學丟了100元整,男同學把班級六個同學交的水費丟了,加起來一共將近有160多元,當丟錢的兩個同學將此事告訴老師以後,老師便在中午告訴我們要把自己的MP3,MP4,手機,錢,等各種貴重物品都要隨身攜帶着,如果再有丟東西的,就自己負責。結果下午第四節課一上課,又有一名女同學說自己的手機不見了,告訴了老師,又向自己的手機打了電話,還是沒有找回來。老師問了這位同學當時把手機放到了什麼地方,那位同學卻說她把手機放到了書桌里,老師也不仔細地問問同學,那位丟手機的女生今天是不是真的帶了手機,是不是真的丟了。 

  從此班上的同學老是暗地裡議論,經常懷疑這個懷疑那個,結果丟錢的那位女生就和丟手機的那位女生一起設計了一個圈套,說讓丟錢的同學把手機放在自己的書桌里,反正丟錢的同學的手機的追蹤性能很好,即使關機了也能用追蹤的辦法把小偷給抓出來,所以她們就設好了圈套,當時這事就那三個丟東西的同學知道,所以這事應該是天衣無縫的了,可是不知怎麼地手機就跑到了我的書包里,而且還在我的書包里大聲地響了起來,當時我聽我的同桌說是我的書包響了的時候,腦子裡一片空白,怎麼會是我的書包響了呢?不可思議,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是不是我的同桌聽錯了?結果我把書包翻了個遍,做后就在我的歷史書的最後一頁夾着那個令我討厭的手機,我當時非常生氣,就把手機向桌子上一丟,大聲說:“是誰那麼缺德,把手機放在了我的書包里!”當時同學們都用這一種讓人討厭的眼光看着我,同學們都認為是我拿的手機,老師當時就讓我和那個丟錢的同學一起出去說個明白。最後,我和那位丟手機的同學達成了一個共識,就是要救老師看錄像機,到底是誰幹的。晚上我把學校發生的一系列事件都告訴了我媽媽后,我媽媽當天晚上都沒睡着覺,過了周六和周日,周一我媽媽就和我一起到了學校去解決這件事,我當時還和我媽媽說要不直接打110得了,我媽媽說還是讓學校處理吧,如果打110 這學校說不定就要曝光了呢,那樣老師都會討厭你的,你還怎麼去上學?我想如果老師們都不解決我們再打110也不晚呀。於是我也就同意了,當天的晚上,丟錢的同學都已經向我,我媽媽和老師坦白了是她和丟手機的女同學一起設的圈套,而且丟手機的女同學和我的關係一直都不好,可老師就是不解決,還說是她親耳聽見手機一響就看見我馬上從書包里把手裡拿了書來,而且什麼也沒說。等到後來,老師就是一問三不知,我媽媽問什麼她都說不知道,不知道!於是我媽媽又跑遍了校長室,副校長室,德育處,想找一個說法,可是最後只能讓同學們不再私下議論這件事了,我媽媽又跑遍了公安局,想報案,可公安局卻說必須要丟東西的同學報案才管用,我媽媽也失望地回到了家中,我也非常失望。 

  從這些事我體會到了世界上什麼人都有,自己好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是好的,所以自己做到最好就行了,就當這是一個挫折教育了!

挫折教育-----手機事件 標籤:事件作文 手機作文 手機風波作文 遲到事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