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墨香揚灑書之閣1000字作文

墨香揚灑書之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墨香揚灑書之閣
談到讀書,許許多多耳熟能詳的名人名言肯定在你的耳畔迴響。是啊,偉大的作家高爾基說,書籍是進步的階梯,人生的伴侶,最真摯的朋友;德國詩人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談話;戲劇學家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是啊,說到這兒你一定有許多的感慨。或許想到了千古風流人物所留下不朽的名言警句;或許想到了世世代代的恩怨情仇;又或許想到了那些膾炙人口的詩篇……

  書在心靈就在,樂享就在:

  許多人都說讀書是快樂的,是幸福的,是高尚的。而我卻說,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與作者心與心的交流,是一種眼光遙遠的眺望。讓人不再拘謹與日常的生活,不再單調乏味,不再目光淺淡。

  傾聽一本本好書,你會發現一個異彩紛呈的世界:

  我在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明白了我們應該為為而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奮鬥拼搏;在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中明白了世界上最偉大、無私的愛是母愛,在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中明白了我們應該珍惜時光,不讓人生留下遺憾。

  細讀曹雪芹的《紅樓夢》,看到了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悲劇。“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趁着這奈何天,傷懷日,寂寥時,試遣愚哀。因此上演出這懷金悼玉的《紅樓夢》”還不忘在書中末處是這樣總結的:說到辛酸處,荒唐與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真是婉約凄涼,催人淚下。

  讀書不僅能夠廣智,還可以交友:記得羅曼多蘭是這樣說的“當你有機會可以讀書的時候,請不要放棄讀書的機會。當你能以豁達光明的心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就多了。”從書中悟到的,是幫助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的墊腳石。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加充實。從這看來,讀書的用處真是大着呢。

  書隨時是你身邊的顧問:

  “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當你有不悅的心事時,建議你手捧書香,斜倚而坐。去吮吸墨汁的濃香,讓心靈貼近作者,感受情懷與古人對話,你將博採重長,通曉古今;與大師交流,你將蕩滌心靈,變得更加智慧和堅強!與經典為友,為人生奠基;與博覽同行,為生活添彩。此時你早已融入書中,煩難困苦你有何曾記起?

  21世紀,讀書成了這個時代的主旋律:

  作為21世紀的我們,更應該少而好學,千萬不能“書到用時方恨少”。快快與書交友吧,在翰墨中飄香,在唐詩中穿行,在無聲的語言里,看人文與科技共舞,看經典與時尚齊飛……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開啟書籍的大門吧,一本好書可以成為我們的莫逆之交,它過去,現在,他對我們始終如一。

墨香揚灑書之閣 標籤:墨香作文 書之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