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墨香書痕1600字作文

墨香書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生活中,我總認為有古代的詩詞詩一筆巨大的財富,不是嗎?

  儘管是披星戴月的生活,卻有着唯有的收成,扛着鋤頭,不也是美好的人生的一聲傾聽嗎?

  清晨的夕露在濕透我的衣襟,但在這裡,卻也能有無為的感覺。這也不就是人生中最快樂,傾聽中最美麗的事嗎?但你這樣想,你就達到了你的願望,找回了那你久違的感情。

  楊花落盡,而卻子歸依舊,慢慢的溪水,卻也是我離別的躊躇,你沉思着,嚮往這那每天無盡的悠然,也不僅僅是才幾多菊花而就了卻的事呢?

  感謝這些,讓我里領略到了我身邊的財富不僅是我們創造的。

  相信吧!這不僅是一種享受,你那隨風飄散的良知卻也有明天的抱負,努力吧,小草如果努力,那它就會開出一朵花,春蠶如果努力,那它就會成為燦爛的蝴蝶,大海如果努力,那它就會捲起萬丈波濤,河蚌如果努力,那它就會生出一顆璀璨的珍珠,相信吧!朋友,你如果努力,就總會有長風破浪之時,乘帆濟海之日的。

  山要是高了有必要非得有仙人居住才會有名嗎?水要是深了有必要非得有蛟龍卧底才會有靈嗎?

  居住在青青映綠的房屋,享受絲竹之樂,卻也乎也就是心中的高尚,不必過失,並不都是都不與白丁卻與鴻儒交往的人是高尚的人。

  感謝這種微妙的財富,我十分欣賞這種精神財富,那不僅僅是一次心靈的變革,而更是一場精神的戰鬥。

  只在一個小村子里就沒有自哀的情緒嗎?那是否有鐵馬,冰河在這裡侵入你那恬靜的夢鄉?國家的瀕臨的國土,並非只有花木留連,那樹上紅燦的花朵,難道不想再樹上,讓世人誤視為無情的人嗎?是的,寶劍沒有鋒利的鋼刃又怎能有巨大的力量?

  感謝我們這裡那些無為的思想,應為這些我們了解到,財富只是我們心中最美的東西,只是你不留心罷了。

  學會留心吧!我的朋友們,白居易要沒有學會留心大自然的美妙,那他怎麼會寫出“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千古絕唱;魯迅要沒有留心閏土的一舉一動,怎麼會寫出那流芳百世的文學巨着《故鄉》呢?

  獨上西樓的無奈,那清幽的景色,似勾的一輪月,映襯那寂寞無比的殘梧,已經是秋天了……

  漫漫的水,用刀能砍斷嗎?涔涔的酒,能用來消愁嗎?

  船沉了……在河畔上,早已有許多人乘帆而去了,枯病的老樹,怎麼能映襯着那美麗的春天。

  夜深了,一輪新月掛在月空,暢飲的人啊!在這裡你一定要寄心嬋娟,共同祝願潛力之外人兒共度長久的心啊!

  怎麼能使人們眼前出現令風雨之人喜極而泣的事呢?看那,看那一片拔地而起的廣廈!真是風雨都為難不了那一片雄偉啊!楚水的那片清涼的一片水啊!絆不住你那偏偏飛思的心,二十三年的苦,也是你無法說出的凄涼,你是否也略有所思?

  那在遠處的君子啊,你能看見那浩浩蕩蕩的黃河水沖向那廣袤的天穹,到了東海,不也是那種在天的鄉思嗎?

  有風不怕,怕的是在風中動搖;有雨不怕,怕的是在雨中迷失方向;失敗不怕,怕的是在失敗中永遠倒下!這時在惶恐灘頭,在零丁洋岸,變革的失敗,誰能在這時高興的起來呢?沒有關係,永遠讓真理保持在你的心中,再大的失敗,也會隨着你堅韌的意志而變小,甚至在你的腳下永遠的飄逝……

  碧雲天,黃葉地,在遠方的躊躇,怎能是你思鄉無奈,遠遠的山,映襯着那凄涼的秋色,夜夜的無眠,明月照庭,三杯兩盞淡酒,化作愁思,永遠隨着那輕輕的風,帶着淚,一同回到遠方的家……

  看見了嗎?你是看不見的,憧憬已久的山穹,還是因為自己在於最高層的無奈。

  走吧,走吧,走到這山窮水盡的地方,但也能在這荒蕪的地上,看到片片雲彩從遠方飄來……

  尋尋覓覓的無知,冷冷清清的宿命,怎麼面對?凄凄慘慘戚戚的心情,不得以的心情,不知還將會走下去……死死的風,或許是祭奠宿命那隨風飄散的良知……

  我想到了,在這裡,我們該感謝的不僅僅只是古人那留下的一對對的千古絕唱,也不僅僅是古人拋下的一張張有志難酬的歷史碎片,而是一種財富,感謝這種財富,與古人面對面,與詩詞心交心的撫慰於一生的精神財富。



墨香書痕 標籤:墨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