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我淚流滿面1000字作文

那時,我淚流滿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麼一個愁字了得? 

  ————題記 

  一滴冷淚打濕滿江清雅,我輕輕合上古書,思緒的婉轉炫音餘音繞梁。微風襲過,面上冰冰涼涼,才明白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倚在窗框邊,緘默不語,讓自己回到那個愁情纏綿的故事中去,那個青瓦,飛花,冷月的情愫中。 

  “一杯凈土掩風流”,流沙從她的指尖緩緩逝去,掩蓋着凋零的怨花,曾幾何時,花兒們自認有亘古不變的璀璨,然而今日卻是低調的殉葬;曾幾何時,她清香依舊,認識蘭苑仙閣葩,然而此時也逐漸徘徊在香消玉殞的邊緣。 

  那時,我明白花的無奈,她的落寞,我無語,自是低下頭,讓淚水滑落······“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滿天的低沉吊念,卻不知是為花的完結,還是為它衰落的紅顏。最初只不過是荷着花鋤,伴着冷月葬花魂,然今花的祭竟讓她自怨自艾。或許她本身就是有不同他人的水一般的女兒情懷,抑或是感到自己命運就如同這飄零的花是驚人的相似,殊途同歸,都會面臨紅顏衰敗,但她卻不知,花有選擇綻放的方式,卻沒有靜倏死神的權利,而她也是這般。 

  那時,我明白花的終了她的哀怨,我不言,自是捧着臉,讓淚風乾······“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花的明媚鮮妍是開放時那剎那間奪目的光輝,但她的明媚鮮妍並不如此,她應憑藉自己的才華去使人生流光溢彩,她更應發散身上濃濃墨香讓命運背道而馳,可她沒有這麼做,她讓自己的愁緒斬斷了一切好的鮮活的希望,讓自己也同這凋花一般逝去,“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何必呢?何苦呢?我真想說,其實你的追求並沒有隔着層沾染灰塵的玻璃,你抓着了,也觸得到,為什麼要這樣任紅顏老去呢? 

  那時,我不懂花的選擇,她的抉擇,我無言,自是仰起頭,讓淚水暴露在暖陽之下······思緒仍在紛飛,亦是已感到逼人的寒氣,是淚害的吧? 

  安定下一顆紛亂的心,想着她的雙眸,似寒星,似銀珠;念着她的笑顏,似花蕾,似清潭;想着,念着,只因那時她的冷月葬花魂,我淚流滿面了。 

  花自飄零水自流,素花又開,朱顏未衰,正好忘懷,但她卻不再。 

  花凋。 

  淚凝。 

  人不在。 

  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那時,我淚流滿面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淚流滿面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