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光着腳的笑容1000字作文

光着腳的笑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知道為什麼,面對着有稜有角的石子路,我們一直光着腳。

  ——題記

  其實我去找過她的,只是總是尋不到結果。就算明確了方向,可目標總在此時此刻的太陽落下去的那個遠方。我知道,那不是一個寂靜的地方,因為,哪裡有她,那裡就有笑容。

  五歲前,我一直住在鄉下奶奶家,那時的我,從小學會了的是孤獨。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時候,生活就是盈滿了姐姐笑臉的月。直到了十二歲,才被奶奶告知,是姐姐,讓我從四歲開始,有了徹底的改變。突然想起來了,那時,是姐姐每晚給我講一個有頭無尾的鬼故事,總是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後接着一個無厘頭的笑話,而我也總是先習慣性地害怕着,又習慣性地笑着。姐姐說過,那時我很少笑得這麼開懷,聽到這兒,我又開懷地笑了。

  五歲以後,我回到了父母身邊,這時的我,早已有了幽默的性格。我每次見到朋友同學時,甚至陌生人,都會先禮貌性地一笑,然後,用幽默,讓人認可我。於是,我認識的友人,都可以排成長隊,讓我踩着他們扛起的梯子,找到姐姐哪兒去了,總之,就是好多好多。

  我曾拚命地學習,拚命地上進,終於,把童年的嬉戲過早地扼殺在了父母的期望里。五歲后,上了小學一年級,十一歲,上了初中一年級。大概是為了補回失散了的童年,初二下學期,成績一聲不響地下滑,又在初三,以震耳的響聲,摔碎在了地板上。

  我其實一直記得:六歲,去鄭州尋她,可姐姐卻剛好到了大連上學;十二歲,去大連那個海城,才發現那裡已早沒了她的蹤影。可我還是找到姐姐了。這個五一節,姐姐回來了,笑着站在奶奶家破亂的木門前,一切似乎都沒變,可她卻分明地變得讓我難以相信。我的期盼就這樣碎掉了。

  晚上,和姐姐一起看《X——man》這個搞笑節目,忽地,姐姐放開矜持,燦爛地笑了。我發現,姐姐其實一直沒有離開,看着她卡通髮夾旁仍用最樸素的皮筋扎住的斜斜的馬尾,我又笑了。長大了的我,紳士地選擇了沙發,讓姐姐能享受寬敞的大床。不知何時,姐姐在睡前又坐在了沙發邊,揉着我的頭髮問着:“還記得那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我們光着腳走過的山么?”

  是啊,終於想起來了,的確是在農村裡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我們真的提着趟水而濕淋淋的鞋,光着腳,走在布滿有稜有角碎石的山路上,只為了看山後,太陽住的地方。

  把頭埋在被子里,我哭了,只是那淚水明明映着喜悅。終於回來了,姐姐,和我一起光着腳走在深夜裡的我永遠不會再離去的姐姐。



光着腳的笑容 標籤:光着腳作文 你的笑容作文 我的笑容作文 媽媽的笑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