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次旅行800字作文

給自己一次旅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把自己留在最好的時光里

  我要做的是放慢腳步,放慢自己。

  ——題記

  獨自拖着行李箱,踩着帆布鞋,暫時不用重複職業式的複製動作,不用看見車流中清一色的浙B牌照,脫離這個住膩了的地方,去陌生的城市傾聽不同的生活節奏。走!人生需要說走就走的旅行。

  機場,是個讓人十分矛盾和五味翻騰的地方。每每在這裡,你不知道它代表着是離開還是抵達,而有時候僅僅是一個中轉。大家由於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在何方,因此便凸顯了一種與眾不同的使命感。“每次離開地面,離開自己熟悉的天空的時候,才會覺得生命是輕的。”不知道從哪裡看到的這句話,坐在飛機上,就像翱翔在天空中的鳥,輕輕地就飛起來了,輕輕地,就這樣觸摸着交替的日和夜,飛過了國境是無盡的夜

  我的目的地燈火闌珊,整座城市都陷入沉沉的睡眠,安靜的好像能聽見呼吸,聽見城市的心跳。

  第二天乘坐巴士去看一座雕像。窗外滿是值得留戀的風景,玻璃窗的背後是快速倒退的樹和高低不平的建築,還有我倒退的煩惱。我就像乘在時光機上,看着城市三年來的變遷與輝煌,比對着我記憶中它的殘影。

  那座雕像就是魚尾獅,它一點都沒變,依舊庄嚴威武。那獅子的眼神沒有起霧,而充滿了希望。它眺望着彼岸的空中花園,就像眺望着未來的剪影,放映着城市點點滴滴的美好憧憬。水,從他的口中噴涌而出,流入大海,彷彿唾棄着這座城市歷史上曾經受過屈辱。

  夕陽西下,便知時光去,火燒雲下的海島水嶼閃着一片金光,海邊的建築也被鑲嵌了一道金邊。我在繁華的大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回味因乘坐巴士而錯過的風景。我像是一個剛剛走進秀水街,看到無數個LV包包只賣100塊的老外,在那種驚詫過後是一種熟悉的陌生感,無論是縈繞耳畔的官方語言,還是瀰漫街頭巷尾的醉人香味,也許它曾在某個黃昏時的某個餐館溢出過,但你從未知道它的沒名字。

  今天,我在城市的中心記錄我的存在。

  ……

  結束了一次旅行,就像結束了一個夢,現實的斑駁光點重新漸進,我將告別這座小城,告別太平洋上遺落的這顆眼淚

  給自己一次旅行吧!走!讓故事發生在路上,把自己留在最好的時光里。

  初三:zhu_yujie



給自己一次旅行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一次旅行作文 難忘的一次旅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