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快樂中秋800字作文

快樂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逢佳節倍思親……”我搖頭晃腦地說著,隨着一陣笑聲,在我家舉行的“吃中秋團圓飯,賞夜空中明月”中秋聯歡晚會開始了。

   首先,是吃團圓飯。媽媽和大姑媽不停地在廚房裡忙活,而我們卻在客廳里看電視。上菜了,我們津津有味地吃着,談論着各種怪異的問題。

   很快吃完了飯,就要開始表演節目了。先是我的鋼琴演奏,我不會彈《月光曲》,也忘了《平安夜》的譜子,只好即興編和演。當我雙手從琴鍵上放下來時,房間里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我覺得很興奮,自己也鼓起掌來。

   然後,是小姐的“Photoshop”表演。你一定覺得奇怪吧?哈,小姐讓爸爸(她叫他舅舅)來給每人拍一張照片,放到電腦里,她來給我們把照片裝飾一下。小姐做得很認真,大家也看得很仔細。只剩最後一張了,我不甘示弱,說:“小姐,這張是你的,我來幫你做吧。”他覺得很奇怪:“你也會?我才剛學完!”“是呀,我也是剛學的,上學期的電腦課就專門學這個。”我特地用“輕聲細語”說。大家笑了,我坐到電腦前,認真地做了起來。“好了,怎麼樣?”我驕傲地說。小姐笑了,她帶頭鼓起掌來。

   接着,由爸爸講笑話。他鄭重地走了出來,說“時機到了,大家先準備好哦!”這時,奶奶已經憋不住了,大聲笑了出來。我們看到她那個樣子,也笑了出來。爸爸狡猾地皺了皺眉頭,問:“請問,我的演出是不是可以結束了?”我們停了下來。爸爸清了清嗓子,剛要開始,他又去吐痰了。他好不容易回來,說起了笑話。就這樣,我們的笑維持了半個鐘頭……

   最後,是大飽口福的時光。媽媽走進廚房,拿起一袋麵粉說:“你們先去看電視,等會兒我就把‘美味蛋糕’送來。”說著,把我們“趕”了出去。我裝着上廁所,進了廚房。媽媽說快好了,我就出來指揮大家說“歡迎蛋糕”。

   很晚了,大家坐在窗邊,邊侃大山,邊賞月。窗外,在深藍色的夜空中,無數半明半昧的星星襯托着那一輪皎潔的明月,我感到無比歡樂與幸福……



快樂中秋 標籤:快樂中秋作文 快樂中秋節作文 在快樂中成長作文 歡樂中國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