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次,我與你擦肩而過600字作文

那次,我與你擦肩而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為何走得那麼快?讓我無法抓住你;你為何走得那麼快?讓我無法追趕到你;你為何走得那快?讓我急切得為了尋到你而時時與你擦肩而過?你為何走得如此快?

  陽春三月,一股夾雜着青草香味與花香味的暖風拂面而來,我騎着單車飛快地穿梭在回家的路上,不知為什麼,雖然每天我都在快速地奔跑着,卻還是追趕不上你。一天,我依舊飛馳在回家的路上,無暇關顧路邊的風景,忽然,朋友說:“看,桃花開了。”我停下車看着桃花,心裡不免難過起來,在這美麗的春季里,我卻沒有感受到它的變化,桃花開滿了枝頭,盡顯着粉嫩色彩;迎春花一朵朵地在綠葉叢中,顯得格外美麗動人;櫻花盡情地開放,春風拂來,花瓣如花雨般的飄落下來,讓人享受。可是,我卻與這初來的美麗擦肩而過。

  確實,美的事物總是非常短暫的,讓人總與它擦肩而過。如那次,因為我的“快”,而忽視了路邊美好的景色,與它擦肩而過。

  如今年的春日,因為要忙碌於即將來臨的中考,每天的生活都是“兩點一線”,一直都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去抬頭望一望天空,一日,躺在草坪上,無意間看見了自己頭頂一片湛藍、無垠的天空,瞬間,心情便開闊了起來,原來,天空也那麼美麗,那麼令人嚮往,可,我從來沒有發現,於是,我又與這美麗擦肩而過了。從那以後,我發現其實天空一直很美麗,只是我不是有心人罷了,於是,當我心情不好時,我便抬頭望望天,去化解心中的煩惱。

  在一次次的擦肩而過中,讓我懂得了:在人生的路途中,還是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觀看一下路邊的風景,去發現美的風景,可再也不要讓美與我們擦肩而過了。

  上饒市第三中學初三:念念念你



那次,我與你擦肩而過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那次,我哭了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