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和我擦肩而過的早戀1100字作文

和我擦肩而過的早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經常上下樓,進食堂,去小賣部都會碰到她,起先是我們互看一眼,然後把眼睛挪開,看向別的地方。 

  漸漸地,看到她我的心裡會莫名的跳,但當她從我身邊走過後,我的心裡邊又會平靜下來。很奇怪,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回憶一天的點點滴滴時,她總會出現我的腦海中,我告訴自己不去想,可還是回情不自禁的去想。 

  有一天我和一群朋友碰到了她,她也和一群朋友在一起。看到她,我臉紅了,低下了頭,在我低下頭的那一瞬,我也看到了她紅着的臉。接着便是她那幾個朋友的笑聲。 

  我的臉紅被一個朋友看在眼裡,待她們走後,他問我為什麼看到她們我會臉紅。我說沒什麼。這時一個好事的朋友開口了:“剛剛我也看到那群女的裡面有一個臉紅了。”他剛說完這句話,就有人“哦”了起來。接着所有人都“哦”了起來。我的臉紅得很厲害,在朋友們的笑聲中跑開了…… 

  那次事件后,我有點怕見到她,怕遇到她后我會臉紅,那種場面是很尷尬的。不想見她,可心裡老是會想着她,想着和她遇到過的時光,一起對視的眼神,無意間聽到的她的笑聲…… 

  上課不知道老師在講些什麼,作業也沒心思做,文章也沒有繼續寫,心情也變得煩躁——我變成了這個樣子。 

  我被叫到了辦公室,班主任問我最近怎麼了,上課總打不起精神,作業也不認真做云云。我搖搖頭,沒什麼。班主任繼續說著什麼,而這時我卻聽到一個聲音:“我說你最近怎麼了,上課不專心聽講,作業也不認真完成,是不是不想中考了?”那是一個老師在訓一個同學,我本能的把眼移到了那個被訓的同學身上。啊!是她,我頓時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想讓她看到自己。可這時她卻轉過了身來,我從她的眼中看到的驚訝和不解。我轉過頭對着老師,不在看她…… 

  晚上回家,父親找我談話。“離中考還有好久?”父親問我。“58天。”我說。“你該幹什麼?”“認真學習,準備中考。”“好吧,你去學習吧。” 

  關上房門,我躺在床上,沒有開燈。腦海中又出現了在辦公室的那一幕,但是這一幕很快就被和父親的談話所取代。回想着和父親的談話,我明白的許多,我應該控制住自己。父親是一個很少管我的人,他總是讓我自己去嘗試失敗和領悟成功,我也是一個有事很少找父親的人,我總是自己解決。這次父親也是想讓我自己克制住自己,他在提醒我該做什麼。我是一個悟性很高的人,我想,我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適應性中考馬上就要開始了,我把時間留給了書本和複習資料。有次,看書看得累了,把頭靠在椅子上休息時,腦中突然掠過她的影子,我想,她應該也在複習吧。於是,我便揉了揉眼睛,又繼續複習起來。 

  考試的座位被打亂了。我在去樓上的考場時,碰到了下樓的她。我沒有臉紅,她也沒有臉紅。我對她微笑,她也對我微笑。她的微笑很美……

和我擦肩而過的早戀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早戀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 一笑而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