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渴望擁有一輛自行車700字作文

我渴望擁有一輛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三中學七年級 吳孟?@

  我渴望擁有一輛自行車的想法源自《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連續劇和這本書。

  看《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連續劇時,我被毛澤東那種勇敢無畏的精神深深感染,尤其是看到毛澤東和蕭子升徒步遊學、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時,我激動得熱血沸騰:要是我有一輛自行車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騎上它到附近的鄉鎮去轉轉了。我在玉門生活已經13年了,除了經常去的幾個地方比較熟悉之外,其他地方一概不知,我不想成為井底之蛙。當我把自己的想法說給爸爸媽媽聽時,媽媽卻以我太小,騎車出行不安全為由拒絕了我。

  一直以毛澤東為榜樣的我,不禁覺得自己渺小了許多。想想他們身無分文、徒步求索的那股闖勁,我就豪氣衝天,夢想有朝一日,我定會掙脫媽媽的束縛,痛痛快快出去暢遊一番。

  今年暑假,我從圖書館借閱了《恰同學少年》這本書,更加堅定了我騎車出遊的念頭。我常常問自己:每天蜷縮於三尺見方的陋室之中,怎麼感受與天、與地、與人奮鬥的樂趣;每天埋頭於書山題海之中,不去實踐,怎能明白“盡信書則不如無書”的道理;每天沉浸於電視、網絡,又怎能體驗到“人生自信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豪氣。

  90后的我們,雖然在物質上得到了滿足,在精神上卻是空虛的。我覺得:要想有豐富的人生,要敢想;要想有充實的人生,要敢做;要想有精彩的人生,要敢闖!

  我要學習毛澤東敢想敢為的精神,在社會中磨練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應對挫折的能力。我渴望擁有一輛自行車的願望越來越強烈,當我再次把自己騎車出遊的計劃說給媽媽聽時,沒想到媽媽欣然答應了。媽媽告訴我:開拓眼界對一個男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希望我擁有自行車后能將計劃付諸行動。

  我相信:擁有自行車之時就是我夢想啟航之時。

  指導老師:顧顏花



我渴望擁有一輛自行車 標籤:我渴望擁有作文 自行車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