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段難忘的時光800字作文

那段難忘的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記憶中的童年是由我的老祖母帶大的。那時她認為她的快樂便是我的一切。可以說她用她的晚年鑄造了我初入人群的人生,用晚年的燭光為我照亮了人生新的航向。

  與其說是難忘的回憶,到不如說是送我人生起航的一段時光。

  從我三歲那年,老祖母便已深深地銘刻在我的記憶中。花白的中短髮,一雙有着慈祥目光的眼睛,深深的陷下去的眼窩。記憶中的她總是會用她那雙褶皺的雙手把我攬在她的懷裡,儘管那時她已經是八十多歲的高齡了,但在她的懷裡,我總是會感到一陣陣溫暖。

  小時候坐小兒車一直到了五歲,也正是老祖母在小車旁一直陪伴了我五年。幼時的我受盡了家人的寵愛,而老祖母對我卻是最溫柔的。她常常推着小孩的竹車,裡面便是她心愛的我,手裡還隨手提着一個裝滿零食的袋子。

  後來我漸漸地長大了,從此漸漸地離開了老祖母的懷抱,但緊接着她又用她的慈愛為我打開了一扇神話般的大門。從《牛郎之女》到《天井》,再到《八仙過海》。面對浩瀚的星空,一次又一次的引起我對天空,對未來的無限遐想。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到了上學的年齡,第一次感受到了知識的力量。回到家我首先向她展示我所學到的東西。不!與其說是展示,倒不如說是向一位不識字的老人炫耀。然而,老祖母的高興,這是我第一次見她興奮的流出了淚水。

  後來,我學的知識越來越多了,對目不識丁的老祖母越來越冷淡了。但她依然在為我敘述着那無邊的天空……

  不幸的是,有一天我失去了她,那天早上她意外地離開了。中午我放學回家后,眼前的一切對我來說猶如一場噩夢。看到這一切,我的腳步停住了,我再也不敢相信這就是事實。不!我寧願相信這是一場噩夢。但一切的一切我都再無法阻擋,我只有傻傻的站在那面對着這沒有預料到的一切。我痛苦的回憶着我們在一起度過的那段時光,我哭了整整一夜。

  到現在,每當回憶起那段童年往事,心緒總會變得一團糟。不只是對老祖母教育的感激,還是對她的思念,還是對她冷漠的自責……無論什麼時候再回憶起那段童年時光,思緒中都依然抹不掉她,眼中依然是那一片蒼老的白髮……

  康莊鎮一中初三:周蒙蒙



那段難忘的時光 標籤:難忘的時光作文 被遺忘的時光作文 那段日子作文 難忘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