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綿雨中濃濃的鄉情1100字作文

綿雨中濃濃的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綿雨中濃濃的鄉情

  作者:王凱新指導老師:陽欽

  一縷綿綿的鄉思,一股濃濃的情意。

  ——題記

  窗外傳來淅淅瀝瀝的雨聲,又是一個纏綿的雨季。

  熙熙攘攘的大街頓時沉寂下來,唯獨只有雨演奏着秋天的交響曲。在窗外遠眺,碧綠的青山延綿不斷,細雨洗凈了綠葉,滴艷了花朵。細雨的腳步如此輕盈,偶爾催下些許桂花,灑一地的花瓣,遠處,田家小院升起縷縷煙火。

  攜着一把傘,漫步在田間小路,愜意之情油然而生,思緒萬分,幼時和夥伴們嬉戲玩耍的畫面播放在腦海中……“哥哥,快來和我們一起玩吧!”稚嫩的童聲響起,回過頭,一群孩童撐着傘,在雨中玩着泥巴,塑造着心中的城堡。我笑了笑,走了過去,心中不知怎麼突然有一股暖流直衝心房,是一雙溫暖的手,撫慰着心靈。那是童年時的記憶,渲染了童年的一篇動人的樂章。

  仰望天空,藍灰的,逗留了一會,便繼續走下去。

  一座小橋出現在我的面前,跨過橋,忽然發現橋下有一位中年婦女在洗衣服,她頭頂一個破舊的斗笠,點點雨水從她的發梢流下,一種親人的感覺,走下橋,坐在大嬸的旁邊,給她以微笑,她也笑了笑。無事所做,便與她聊起家常來。潺潺的流水,流進了我的心裡,感覺奇怪,那流水是暖的!“小夥子,一看你就是一個有上進心的人,你要好好讀書,考上名牌大學,為我們的縣城爭爭光。”我笑了笑,似乎她將他的願望寄托在我的身上,我知道,我也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澄清的流水如同一面明鏡,乾淨、透明,就像人心一樣。雨越下越大,我忽然發現,大嬸的背已經被雨點打濕了,豆粒般大的雨水,無情的擊打着她,我將雨傘給她,她愣了愣,“小夥子,沒事,我不用傘。”“大嬸,我家就在這邊,你用完了再還給我吧”我笑着說完,感到心情釋然,好久沒有這種幫助人的快樂了。

  天色越來越暗,暴雨也隨之來臨,閃電劃破天空,一聲巨響鳴響在耳畔。我急忙躲在屋檐下,盼望着雨停。

  “仔仔,回家吃飯了!”兒時熟悉的聲音響起,“媽,我在這裡!”欣喜地回復母親的呼喚,但鼻子卻酸酸的,好像有一支催淚劑直戳我心,直逼我落淚。母親這時撐着一把小傘過來,“你到哪裡去了?我們都很擔心……”母親的嘮叨語仍然沒變,只是淚滴已經劃過我的臉頰,和雨聲一起交織在一起。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拿過母親手中的傘,“媽,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我現在可以保護你了!”母親低下頭,沒有說話。我將母親摟入懷抱,一起走向屬於我們的家園,雨滴擊打在我的肩膀上,不覺得疼痛,只有幸福。

  輕靈而淅瀝的雨聲依然在耳邊迴響,就像我的故鄉情,一直延綿下去……,在這淅淅瀝瀝的雨聲中我聽到了美好生活的呼喊、追求幸福生活的眼神和暖暖的鄉情。

  家鄉的雨,溫暖延綿,滋潤着一方熱土;

  家鄉的人,善良淳樸,散發著一縷情意;

  家鄉的情,淳厚濃烈,延續着一股溫情。

  初三:王凱新



綿雨中濃濃的鄉情 標籤:濃濃的鄉情作文 濃濃的作文 濃濃的愛作文 那濃濃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