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堅強6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二月九日 陰轉多雲

  前幾天,我進行了一次考試。當我剛遞上考卷的那一瞬間,我就感覺頭頂有一朵驅之不散的烏雲,果不其然,我的成績單不堪入目!

  今天我回到了家。手裡拿着“戰果”,等待着父母的雙重“表揚”。最終,壓力讓我不堪重負。於是,我獨自走到了院子的一角作了下來——沉思。

  我艱難的抬起頭,我看見了那夕陽。殘陽如血呀,撒落到我心中,內心感覺從未有過的辛酸與痛楚。

  不經意的一低頭,讓我的心情又舒暢起來。

  一棵小草在余陽的映照下成長。我俯下身子仔細的觀察她,發現這棵小草生長的環境並不樂觀,它是如此的惡劣呀!她的周圍都是硬土、堅石,並且只有她孤零零的在這生存。她堅強的意志讓她衝破了這硬土、堅石,最終露出地面,見到了春的曙光。令我更不可思議的是她戰勝了令人恐懼的黑暗和讓人難熬的寂寞。

  我驚嘆小草的生命力之頑強與她的堅強的意志。

  我想人也不比小草更堅定,人的生活也不過如此吧!我在學習中也遇到過許多挫折,不能每次總是繞道而過,我應該去尋找克服挫折的方法。這一次小測試的失利怎能是我的精神消沉那?

  夜晚,我坐在椅子上,看到一輪圓月,月光如此的皎潔。此時,我想起了那棵在夕陽下的小草,於是,我拿起手電筒去了,她的葉子上布滿了小水滴,也許是傷感的哭了。

  我感慨小草在夜幕降臨時表現出來的脆弱與恐懼更感慨小草把碧綠和生機帶給大地,奉獻給人類而自己獨立承受着痛苦。她把春天到來的消息帶給人們,而自己求等待着秋風將其掃落,這一切都是小草的堅持。

  小草如此,而我卻草也不如。

  今天,小草讓我學會了堅強,更讓我讀懂了堅強的真正內涵。

  風華中學初三:張威



那一次,我讀懂了堅強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