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第一次乘火車500字作文

第一次乘火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一次乘火車 

  那年我才10歲,第一次單獨乘火車。耳邊不時響起父母的話------‘‘看好包,別給小偷偷走。’’‘‘別吃陌生人的東西……’’ 

  12點了,該吃飯了。我正想站在椅背上拿包,身邊的一位男青年站了起來,一下子就幫我拿了下來,我只好說了聲謝謝。坐在我對面的一個中年人把杯子遞過來,‘‘喝吧。’’我剛想接,立刻想起了媽媽的話,馬上瞪了他一眼,‘‘不用。’’他笑眯眯地問;‘‘小姑娘,你幾歲了,是一個人出門吧。’’我只是‘‘嗯哈’’的附和着,只管啃我的麵包,吃了半個麵包,我更渴了,想起包里還有蘋果便拿出一隻,打開水果刀,削起皮來。 

  突然,火車一剎車,我的水果刀向下一削,深深地刺進了我的食指。頓時,血流了出來,我嚇得大哭起來。火車上的人紛紛擠了過來。有的說;‘‘快去叫列車員。’’有的說;‘‘快去塗紅藥水。’’這時,我身邊的男青年立即穿過人群,去找列車員。那個被我白眼的中年人從口袋裡掏出一盒火柴,撕下兩塊擦皮,‘‘快貼上,止血的。一位女青年把頭上的橡皮筋一扯,上前來,把它扎在我的食指上,,捲曲的橡皮筋上還帶着她的的頭髮。 

  一會兒,那個男青年帶着列車員來了,列車員為我清理了傷口。 

  也許因為哭累了,我靠在椅子上睡著了。一睜眼,我看到周圍的人都看着我,善意的向我微笑……我吃着大嬸削好的蘋果,細細嚼着,甜甜的汁水直淌我的心裡……

第一次乘火車 標籤:第一次乘火車作文 乘火車作文 第一次乘飛機作文 第一次坐火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