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懷念海的聲音700字作文

懷念海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說句有點小丟人的話,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海。

  不是預期的想象,陽光踏着碎步而來,聽說夏天的海大多如此,無從滿足藍天碧海的憧憬。夏天的海,叫人想起《海燕》,想起高爾基筆下的飛翔,高傲倔強,衝天而來,洶湧浩蕩,一下子,打開人的胸懷。

  還是不可抑止的興奮,視野里只有一邊有邊境,上至蒼穹,下至腳尖,一切色彩都沉於淺翠。我興奮到甚至有些獃滯,有些恍白,不知道是要趕緊回頭招呼哥哥姐姐,還是幾步撲進眼前這一片浩蕩。

  脫掉鞋,才有腳心觸到微癢,海灘金亮一片,細細的砂層來回摩挲,我卻只急亂的留下淺淺痕迹,直到腳心,腳踝,小腿都觸到陣陣清涼,才有些傻愣愣的停步……瞬而驚叫,滿心歡喜盈滿,像這海,盈滿視線。提起腳,便提起小小花朵;旋轉步子,便旋起叢叢素浪。海浪層層卷卷,幾乎像一條銀線從遠處奔赴而來敲漫海岸,又迸着雪白泡沫消淺。只退去不遠,便再與下一浪相融同沫,拋灑上岸。沙灘上也確有些漲潮時掉隊的小朋友,有時走着走着便硌到腳底,多是些小貝殼玲瓏的可愛,也會有亮色的田螺。也許是那天海浪實大的緣故,每一浪打上來都夾帶着一些碧綠海帶,我還趁哥哥不注意偷偷咬了幾口,確乎的感知就是好咸,不過也很脆凈。醉醺醺的海風淡咸,混着潮濕的海的氣味,愜意靜懶,她攜來海波漫不經心,鹹鹹的音調卻如此貼合人心。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起,我悄立礁石,徜徉,想入畫。

  入畫,去做千年不移的礁石,生死佇立薄海一隅。不懷想海浪自由,不懼怕風卷浪起,意志不倒,身軀才不碎,選擇瞬間來鑄就永恆。

  入畫,去做矢志奔岸的海浪,存無融在碧海深處。不惦念此生安定,不迴避冰寒礁體,理想不移,行動才不改,不管有沒有人傾聽我千古不變的執着。

  看過海,便再沒有什麼寬廣會讓你驚奇,也許包容了一切,就果真談定,榮辱不變,寵恥不驚。

  大概以後,要常懷念海的聲音。



懷念海的聲音 標籤:海的聲音作文 大海的聲音作文 念海子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