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不休止的音符700字作文

永不休止的音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永不休止的音符

  北風呼嘯的吹去,寒氣不住的襲來,膽小的暖氣也顫慄的離去,寒冷像一個驕傲的王,俯視着自己的傑作。但你,被虐待的你,仍在傲然挺立,絲毫沒有畏懼。你,就是冬季的鬥士——梅花!

  從古至今,讚頌你的名句從不缺乏,王安石為你寫下“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的不朽詩句,張道洽寫下了“應酬都不暇,一嶺是梅花”,連偉大的毛主席也為你改寫出了“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而你看到這些,沒有驕傲,一笑而過,仍在怒放,你要以你優美的姿態,以你頑強的精神去征服凜冽的冬天,讓它,不敢肆意招搖,讓寒冷沉睡,想讓白雪上布滿鮮花。

  但夢想終究是夢想,沒過多久就支離破碎,那些花兒都只願意在溫暖的春天開放,沒有任何的花願意陪你度過這蕭瑟的冬天,收起花朵,鑽進了土壤。連一些動物也閉上了眼睛開始冬眠,你又重新把目光鎖定在松柏的身上,但它們是常年青翠,四季都用綠色來點綴周圍。於是,你便悄聲走向冬天,奏出了冬季的旋律,敲出了永不休止的音符。

  梅花不但美麗,還有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她不與百花爭艷,只在嚴寒冰雪中鍛煉自己。當百花凋謝之後,她則靠着頑強的生命力去和風雪拼搏,去和雪花媲美。

  當天空墜下片片雪花時,梅花也仰着臉欣賞這些落入凡間的小精靈,絲毫不害怕他們會侵濕自己的花瓣,雪花看見了鮮艷的梅花對自己沒畏懼感,憤怒的朝它墮了下去,但當挨到梅花的那一刻,溫暖的梅花卻已把雪花融化,不再冰涼。

  聽吧,在冬季靜下來聽聽吧,遠處必會傳來一縷悅耳的旋律,一縷永不休止的音符。而它的奏響者,正是,梅花。

永不休止的音符 標籤:愛的音符作文 和諧的音符作文 跳動的音符作文 快樂的音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