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河南小妞900字作文

我是河南小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451450)河南省中牟縣第一小學六年級 李冰瑩 

   趁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還有表哥登上了開往西安的列車,去探望久未見面的表外公。

   上車前,表哥叮囑我,在火車上不要說河南話,要講普通話。我以為是火車上的規定,就滿口答應了。第一次坐火車,我感到一切都是新鮮的。看着鐵路兩邊向後退去的景物,我覺得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我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一會兒便與對面的阿姨和老爺爺熟悉了。他們操着一口北方話,我心裡十分納悶,就悄悄地問媽媽:“表哥說火車上要講普通話,他們為什麼不講?”媽媽神秘地在我耳邊說:“極少數河南人不講衛生,不尊重人,舉止粗魯,損害了河南人的形象,所以表哥要你講普通話。再說,現在不是提倡講普通話嘛!”原來如此,我想:大多數河南人純樸善良,樂於助人,我一定要樹立河南人的良好形象。

   對面的老爺爺獨身一人到西安看望他的兒子。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老爺爺說他有些頭暈,便從口袋裡拿出了葯。我趕忙把自己的礦泉水遞了過去,關心地問道:“爺爺,您什麼病?”“唉,高血壓。”我想了想說:“爺爺,《健康知識》上介紹說,每天吃蘋果可以降血壓。”我說完拿出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削給老爺爺吃,還特別注意把蘋果皮裝進垃圾袋中。老爺爺捋了捋鬍子說:“這小姑娘真會體貼人,又講衛生,我要有個這樣的孫女多好啊!”

   咣當咣當的火車聲像是催眠曲,不一會兒,周圍的人們就都進入了夢鄉,而我卻興奮得睡不着。忽然,我看見一個人盯着對面阿姨的坤包。他看阿姨睡得正香,便以讓路為掩護,手迅速地伸進阿姨的包中。這時,我靈機一動,大聲喊:“阿姨,咱們猜燈謎吧!”阿姨睜開惺忪的雙眼,周圍的人也都被驚醒了。那小偷趕緊把手縮了回去,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便灰溜溜地走了。阿姨一臉茫然,我把事情經過向她講了一遍,阿姨誇我既機智又勇敢。旁邊的人也說:“這小姑娘真不簡單。你是哪裡人啊?”我故意賣了個關子:“著名的旅遊勝地少林寺在哪兒?”“在河南。”許多人笑着回答。我用地道的河南話說:“對了,我是河南小妞。”

   “我是河南小妞。”這聲音在車廂里回蕩……

  (指導教師 邱成立)

點評:



我是河南小妞 標籤:河南作文 江南小鎮作文 我是作文 我是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