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黎明前的黑暗1000字作文

黎明前的黑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小孩長大肯定有出息!”“前途無量,芸芸(我的乳名)長大一定有本事!”“芸芸真乖,是個成大業的人!”從小到大,諸等奉承話我早已聽膩,連我自己都不知我是否是個可造之材,他人豈知?可笑!

  夜,靜得可怕,遠遠傳來一兩聲狗吠。回首小學六年的生活,哪天不是渾渾噩噩的過,什麼事都用“隨便”、“管他”諸如此類的詞語搪塞,在一次次考試失敗后,在母親的棍棒下,我知道的只有疼痛,卻不找原因。在下一次考試前,發下毒誓:若不考好,天打雷劈!眾人周知,沒有辛勤的勞動,怎會有甜蜜的果實?結果不想而知。我的生活竟像無限循環小數一樣,不停地循環,永無止境。

  痴迷於電視劇固然也不是壞事,可也得有個度呀,但是,我卻一錯再錯,不僅背着母親到外婆家偷看電視,還不讓外婆告訴母親。我的行為現在想來,令人髮指。每當我看完一部電視劇后,總是忍不住到網上查詢該電視劇何時重播。無論幹什麼事都要一邊干一邊回想當中的片段,記得有一次,母親干擾了我的遐想,我竟莫名地向她發了脾氣。為了一部電視劇,我竟然如此傷害母親,不值呀!可是,為什麼我對電視劇的瘋狂痴迷還沒終止呢?是不是教訓還吃的不夠深?

  在小學,我最滿意的課便是作文課,其實,我的作文素材也不是很豐富,寫一篇文章,往往要繳盡腦汁,在腦海中尋索曾看過的作文類型,再添加一些平凡無華的語句,一篇優良參差的作文就寫好了。但不知老師為甚每每都把我那半桶水的文章當作範文來念?是她的眼,拙了。還是我體內蘊藏着無窮的才華,在散着墨香的筆尖下得以施展?或許就是這一次次的僥倖使我酷愛上作文課,但我的內涵還是絲毫無增,反而隨着動筆次數的減少而衰退。我只是隨着自己的思想而筆耕,並未有過精密的籌劃。隨思想而行動,我想,這應該就是衝動的人吧!

  論吹拉彈唱,吾一竅不通;比琴棋書畫,吾甘拜下風;欲邀明月一敘,恐腹中空空;思,吾何不仿李白之豪氣,效聞一多之惆悵,又恐,吾此等粗俗之人,糟蹋名家風範。

  天吶,我竟一無是處。上帝,救救我這在深泥中掙扎的人吧!

  ……

  一萬個想不通:我怎麼總是在事後才想清楚道理,才分析出局勢呢?大概是我太過於衝動,在辦事情時,過早下結論,做判斷,有時,還未經思考,就脫口而出。對於我而言,初中是我人生的新開始,我不能讓我在小學的悲劇重演,我有心改過,但不知是否堅持的住,但,為了家人,和我過去所犯下的過錯,我定會堅持到底!

  希望,小學的生活只是黎明前的黑暗罷了……



黎明前的黑暗 標籤:黎明前的黑暗作文 黎明作文 美麗的黑作文 黑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