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星空下的萬家燈火400字作文

星空下的萬家燈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夜,來了。月亮揭開雲層面紗,和五光十色的星星共同譜下優美的睡眠曲,催促着白日繁忙的人們趕快安然入睡。

  寧靜的夜空,星星們快活地眨着眼,舞出一段獨具特色的“星之舞”。星星又閃動着,有的清晰可聞,有的卻模糊不見,那彷彿是在啟示人們,如果不拼搏,你心中的“星”就會遙而不見。

  夜,靜了。地面五彩斑斕的燈亮了,猶如一面光滑的平鏡把繁星滿天的夜空,模仿得似真似假,置身其中,難辨上下。看,遠處江上,船舶劃過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着四周的光輝,不是像景色宜人的銀河嗎?明亮寬敞的公路旁,有序排列的路燈,一直延伸到未知絢麗、天地相間的遠方。住宅區大樓的窗前,流露出光的美妙,好像是一位含情默默的畫家,揮筆大作了一幅獨具匠心的“萬家燈火”;又像一位多愁善感的詩人,詠出一首情感豐富的詩篇;還像一位情操高尚的作家,筆下真情實感的文章……

  夜,深了。萬家燈火只剩下稀零的寂寞燈光。月亮睡著了,星星停止了表演,船隻靠在了岸邊;城市又籠罩在那幽靜、安詳中。

  夜,走了……



星空下的萬家燈火 標籤:萬家燈火作文 星空下的許願作文 星空下作文 在星空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