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1600字作文

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以往總嘻嘻哈哈,遊離於和他的嬉笑之中。玩笑、打鬧,可以肆無忌憚。甚至是真心話、悄悄話,都可以告訴他,而且可以敞開心扉地談天說地,他會是一個很好的聽眾。在他面前,你可以大聲地說話、大聲地笑,甚至可以大聲地叫出他那些五花八門的外號。他的每一個笑,很陽光、很陽光;他的每一個表情,很開心、很開心;他的每一個眼神,彷彿可以穿透你的心。他可以很好玩,也可以很溫柔。當然,在他的課堂,是非常舒服的,就算偶爾犯個錯,他也只是用他自己的方法提醒你。你不會感覺不舒服,也不會感覺委屈。在我看來,在這裡,教數學、地理,不,應該是當老師,絕對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

  他的每一天都很陽光,起碼在我看來是這樣,也許是因為他出身是體育老師吧。他熱愛每一個學生,懂得因材施教,沒有負面的壓力。他就像一個孩子,心裡充滿着叛逆,只要是對的,他會堅持,我行我素。他的身上,有着太多太多的優點,這樣大魅力的老師。我一直很羨慕他的學生,因為他的學生,是幸福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他的學生,可以跟他整天聊天、可以問他功課、可以嘻嘻哈哈、可以打打鬧鬧……師生之間,可以沒有隔閡。我很喜歡很喜歡他,喜歡跟他在一起聊天的每一分鐘,就算是一個匆匆的招手也可以讓我興奮很久。我多想,他是我的班主任啊!

  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

  曾經,他因為我的一個祈求,讓我進來了他的班級;曾經,他在述說感恩之中流下了男兒淚。他看到了我最脆弱的時候,當我在醫院裡極度崩潰的時候、悲傷到極致的時候、無助地靠在牆角哭泣的時候,我翻着手機里的通訊錄,裡面有很親的人、有很好的朋友、有最了解我的老師……但是,我還是選擇了撥通了他的電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依賴,也許只是因為他是我的班主任,也許這些都不是理由……電話那頭,他的聲音就像一個磁場,我不斷哽咽着、抽泣着,向他訴說我的慌張、我的無助……他靜靜地聽、靜靜地聽……連呼吸都是那樣溫柔。當一切過去了的時候,我第一個撥通了他的電話,第一個告訴他一切都好。也許,我只不過想讓他知道。

  如果有人問我,你喜歡哪個老師?在我心裡,毫無疑,肯定是他!

  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

  不知道為什麼,他成了我班主任之後,我開始害怕。我依舊叫他“××老師”,而且變得恭敬、變得小心。我害怕,他會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他。因為原來我那個班主任,剛開始性格等各方面都挺好,我都比較喜歡她。但我們每一個人向她敞開心懷跟她聊天之後,她因此熟悉了原來班上的每一個人,開始變得過分、變得讓人討厭,甚至厭惡……她的行為,越來越過火,使得班上的同學與同學之間關係漸漸破裂,硝煙味愈發濃烈,而班級也越來越沒有味道。就在那時,為了讓我自己靜下心來,不再想,我被迫選擇進入了學生會。而之後的生活,沒有我像想象中平靜,而是更加讓我陷入了兩難之中,我越發痛苦,從不哭泣的我居然幾次在某個安靜的角落哭了很久很久……從此開始變得我行我素,變得叛逆。當然,也只是對那個班主任。只是從那時起,我開始把自己丟在另一個空間,讓一層厚厚的保護膜包裹着自己,學會了過“表裡不一”的生活。也許經歷過這樣的時間,感受太深,以至於讓自己一直困在那個空間里,只要一出來,就會感覺到刺痛,我怎麼抹都抹不掉……我多害怕,他也會變成這樣,那麼可怕。所以我開始躲,盡量什麼都不說,也許這樣,我才會感到絕對安全。

  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

  一直小心翼翼,小心地偽裝着,試圖活在一個安靜的世界里。我一直都不後悔進來這個班,成為他的學生。在課堂上,我逼着自己學着自己並不喜歡的科目。但是在課堂上看着他,就會覺得很滿足。直到第一次月考,數學成績低得一塌糊塗,我開始十分慚愧,覺得浪費了他的一番苦心。把我調到他的班,難道是來拖他班上成績後腿的嗎?!想起他時不時督促我讓我努力啊努力的,我就覺得很對不起他,很對不起對不起他。從那以後,我更害怕面對他,不敢跟他說話,更不敢跟他開玩笑。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沒有臉見他。他依舊像一個孩子一樣可愛。“他就像一個大哥哥……”很多人都這麼告訴我的。我只是淺淺地一笑,然後是許久的沉默。是的,他沒有變,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他沒有變。只是,我變了,變得不想說話,變得沒有勇氣了……我現在經常會處於一種很封閉的狀態,只要他一出現,我就會開始慌張、躲開,躲得很遠很遠。躲不開了,也只會匆匆地問好,低着頭,很低很低,就匆匆地走開了,我真的很沒臉面對他。況且,他教過的學生那麼多,那麼多出眾的學生,我又有什麼資本讓他記得我?他又怎麼會記得我……

  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

  越想躲,就越不容易躲。基本在可以遇到、不可以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會碰到。我真該相信,地球是圓的。不能否認,我依然很喜歡很喜歡這個老師,我常常倘祥在過去與他打打鬧鬧、說說笑笑時的快樂,不願醒來……我常常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是不是真的要一直這樣?“你以後乾脆教室都不要進了……”看吧,誤會了吧。那一刻,只是哭得太安靜了。其實……其實……其實不是這樣的……你很好,真的很好,只是我不好……

  “其實不是這樣的,你很好,真的很好……”

  只是我不好……

  “其實不是這樣的,你很好,真的很好……”

  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

  廣東省中山市五桂山龍泉學校初三:黃佩珊



只是後來,你真的變成了我的班主任 標籤: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 新來的班主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