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班主任孫老師9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孫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老師是“媽媽”,老師是“園丁”,這話兒說得一點也沒有錯兒。我們六年級三班的班主任孫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既像“媽媽”又像“園丁”的老師。 

  孫老師個頭兒不高,瘦瘦的,戴着一幅紫花邊兒眼鏡,頭髮短短的、黑黑的,一笑臉上還有酒窩,彎彎的眉毛有一雙彎彎的眼睛,樣子看起來和藹可親。 

  課堂上,孫老師是一位嚴師,對我們要求很嚴格,認真細心地為我們講課,傳授知識,我們認真地聆聽,盡情地吸收。課後,孫老師又像是我們的媽媽,在生活中關愛我們,和我們一起開心地聊天、玩耍。孫老師就像遼闊的大地,我們就是一棵棵小草,在肥沃的土壤里茁壯成長;孫老師就像蔚藍的大海,我們就是一條條小魚,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暢遊;孫老師就像廣闊的藍天,我們就是一隻只小鳥,在您溫暖的胸懷裡盡情翱翔…… 

  要說孫老師是“園丁”,我們就是“幼苗”,孫老師每天都精心呵護着我們。有一次閱讀考試,我的成績不太理想,孫老師讓我去一趟兒辦公室,我心裡緊張極了!我慢騰騰地站起來,拖着沉重的步伐向辦公室走去。進了辦公室,我走到孫老師面前,低下頭,準備聽孫老師訓斥。孫老師並沒有說我,只是用平常的語氣問我:“周韞涵,你想過這次沒考好的原因嗎?”我低着頭,不說話,孫老師繼續說:“我不批評你,我知道你最近活動多,每個人都有失誤的時候,你別灰心,下次努力,回班吧!”我走出了辦公室,細想着孫老師這一番話,暗暗下定決心,努力學習,下次這樣類似的事情不再上演,活動多不能當理由。 

  孫老師不僅是一位好“園丁”,也是一位好“媽媽”。有一天中午吃飯,荊樹政拿來飯盒,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被剛剛走進門的孫老師看見了,“你為什麼吃得這麼少?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孫老師關心地問。“沒有,就是不太想吃!”荊樹政說。“是不是飯不可口?不吃飯是不行的,下午咱們還要上課,要想下午有精神頭兒,中午必須吃飽了!快去拿來飯,聽老師的話,再吃點!男子漢,打起精神來!”孫老師鼓勵着他。在孫老師的耐心說服下,荊樹政拿來飯盒,大口吃起來。看到這樣,孫老師這才放心地離開了教室。 

  孫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既像“園丁”又像“媽媽”的好老師。她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我愛孫老師!

我的班主任孫老師 標籤: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