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花開不只在春天1200字作文

花開不只在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花開不只在春天,成功不只在舞台。

  成功的花兒,不只在春天綻放,而是一顆芽經過夏天的烈日、秋天的寒風、冬日的雨雪才慢慢綻放。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痕,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麼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時,無悔的付出。

  花兒不是只在春天綻放,別樣紅般的夏日荷花,金燦燦的秋日叢菊,壓不住的冬季傲梅不是也有各自的美麗嗎?”腰懸三尺佩劍、傲氣凌人的他曾用自己的才華征服了世人,才在春天前嗅出一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但在小人的讒言后,春光的溫柔並沒有讓他拂面,驟然間冰雪漫天。並非玄宗不容“力士脫靴,貴妃磨墨。”的他,只是鋒芒畢露而已。他在雨雪中反而蓬勃生長着“五步殺一人”的傲骨,才奏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自信。經受了江山易主,國破家亡的李煜,曾走上過王城邊緣看着昔日春花秋月、往日雕欄玉砌應猶在卻朱顏已改。外景一片春意融融,內心卻早已冰凍雨雪去。雨雪中,從“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中無數次痛苦回首,在“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中悲鳴。縱觀古今,多少文人、將軍的人生得意和輝煌並非出現在最順乎人意的情況下,花開不只在春天,成功不知在華麗的舞台上。

  人生何時不開花?為什麼不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花期,去釋放那蓄勢已久的美麗呢?只停留在春天能收穫不路過的幸福嗎?

  冰心說道:“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的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這愛情、這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是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需要陽光與風雨里共築愛。花開不只在春天,因為花需要四季的考驗,只活在春天裡的花又能綻放多久?感情也是一樣的,不僅要自然地生長,還要有荊棘、有考驗。歷經風霜,駛過雨雪的感情才更長久。在順利中、快樂中的日子裡度過的感情是脆弱的。感情的積累不只在朝朝暮暮,花兒的綻放也不只需要春天的暖風。

  花開不只在春天,這是物性使然。還需要我們有堅忍之志,堅持自己,並要有毅力堅守到最後。像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和一水一泥的積累,才鑄就壯觀之城。像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堅持與一層一層的環繞,才有破繭時的美麗。只有堅持,不斷堅持,才有花開的那天。若不堅持,不努力,永遠沒有春夏秋冬,沒有磨練,也就沒有成功。花開在於努力與堅持,而不在於春天的到來,若努力,花開就在此時。

  與其說:“花開不只在春天。”不如說:“生命是一朵常青不敗的花。”而那烈日、寒風、雨雪便是滋潤花的養分,沒有挫折的花遲早會枯萎,想要心中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時排遣痛苦,積蓄力量,為目標奮鬥。還需要我們有變通之智、化苦水為美酒之詩意情懷。花開不只在春天,而在整個生命。

  歷經風霜雨雪的花兒才長久,花開不只在春天,而在時刻點滴。

  德州實驗中學高二:范夢瑤



花開不只在春天 標籤:花開不只在春天作文 花開不敗作文 在春天作文 在春天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