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1)2700字作文

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1、就這樣“bia”來“bia”去地生活着 

  月亮孤單地浸潤在夜色中,如同一個訥言的孩子。高大青蔥的樹木掩映着整個操場。籃球場最西側,沿着灰白的台階,拾階而上,爬上一座方形的小建築,便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角度翻出學校圍牆。 

  我無數次在月色美好的夜裡,從這兒輕而易舉地翻出學校外。所以,我一直很鄙視那些攀爬樹木翻圍牆的GG們,我覺得他們太沒智商,一個個像西瓜一樣“bia”地摔在地上,還非要裝出飛天超人的模樣。後來,有一次在白天,心血來潮,我也突生逃課的念頭,跑到籃球場最西側,剛想爬台階的時候,才發現那個方形小建築上面寫着:“配電室,高壓有電,危險”等字樣。那時我才知道,是自己沒智商。 

  此後,半個多月中,我總是若有若無地聞到自己身上有肉烤焦的氣味。我彷彿害了強迫症似的,總覺得自己身體是焦黑色的,不停地洗澡,洗澡,洗澡。 

  學校內沒有澡堂,為了洗澡,我不停地翻牆。我學那些飛天超人GG,開始做技術活,攀樹翻牆,也像西瓜一樣“bia”摔在地上。 

  高一下半年,有很長一段日子,我就是這樣“bia”來“bia”去地生活着的。 

  那些在晚自習后,從學校“bia”出去的GG,大多是網游患者。高中的生活,很死寂,早自習,晚自習,以及穿插在中間的課間操。 

  吃飯,本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結果食堂硬是將天堂生生地逼成地獄。不過,後來,我上了大學,才知道,其實高中食堂的地獄指數,還是不能跟大學食堂比的。就好比鞏漢林和唐功紅,絕對不是一個重量級的。高中的時候,我和如果在食堂里的米飯中數砂子,邊數邊笑;大學里,我獨自在食堂的砂子里數米飯,數着數着,眼就會濕。那時候,我會想起如果。 

  如果是高一下半年才轉到我們學校借讀的,在我們班,坐在最前排,安靜得像個影子。當時的我,也很安靜,至少在老師的每一次提問面前,都安靜得像個啞巴。其他的時間,我都“bia”在學校的圍牆外面。現在看來,那時的自己有些偏執,固執地以為,圍牆外面,可以看得更遠。 

  我和如果最大的交往,莫過於碰面時的相視一笑,有時在食堂,有時在走廊,有時在女廁所。如果的眼睛很漂亮,睫毛很長,很翹。眼瞼垂下的時候,會在她細瓷一樣的皮膚上投下細細的光影,明明暗暗的,有一種天生的憂鬱。 

  如果之所以成為“bia”一族,與那些飛天超人GG一樣,也是與網絡有關。 

  那時候,《流星花園》從天而降。學校門口小攤上那些花花綠綠的宣傳海報中,四個帥哥像炸彈一樣,將我們這些女孩炸得失去了理智,包括我,也包括如果。 

  那是第一次,美男當前,我意識到自己的淺薄。其實,我一直很淺薄。就像我會傻瓜般地認為,一堵圍牆隔開的兩片天地,是風景相異的。 

  我無數次地“bia”出圍牆后,都看不出,它們是一樣的天,一樣的雲,一樣的地。 

  由於當時《流星花園》在大陸禁播,所以,我們只有在網絡上接受這部電視劇的荼毒。從《流星花園》開始,很多女孩子也開始“bia”出圍牆上網看帥哥,其中就有我和如果。 

  不過,這種勢頭很快就被學校給遏制住了。他們開始在半夜查宿舍,很多男老師組成稽查隊,男生宿舍女生宿舍挨門查。現在,我一直很奇怪,當時我們為什麼不懷疑那些男老師動機不純呢?在夏天半夜,拿着手電挨個兒女生宿舍晃來晃去的,不是騷擾是什麼?或者,騷擾前面還該冠一個修飾的字。只是,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想申訴時,已經離開了高中,離開了如果。 

  大片大片的高中時光就這樣在我面前,嘩啦啦地,忽閃而過。只剩下我自己,孤單地走在大學校園裡。我一直沒機會告訴如果,大學還是個不錯的地方,至少,不需要“bia”來“bia”去地生活。學校前後兩個門,隨你行走,再不會有人問你,是不是逃課或者什麼的。它讓你自由地生長,或勃發,或枯亡。 

  2、這個世界上,誰也庇佑不了誰 

  我和如果是因為《流星花園》走在一起的。班裡的女生大多喜歡道明寺,可能強勢的男孩容易讓女孩產生安全感吧。唯獨我和如果卻不入流地喜歡花澤類。我不知道如果為什麼會喜歡類,我喜歡類是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上,誰也庇佑不了誰,哪怕你強勢如寺。我寧願有一個像類這樣的男孩,就這麼安靜地陪着自己,難過或憂傷。 

  我第一次有黑眼圈也是因為《流星花園》。我在課本後面照鏡子,發現自己竟和熊貓一個模樣,就給如果寫紙條,我說:如果,你媽送來的小黃瓜,你吃完了沒?沒的話回宿舍給我一根做眼膜。 

  結果我的紙條竟長了眼睛似的飛到了講台上。人類靈魂的女工程師憤怒的樣子真可怕,嚇得我晚上直做噩夢,夢見她帶我到菜地里,逼着我吃黃瓜,吃了一根又一根。我只好求饒,她就拿出數學題來嚇唬我。 

  班主任為此批評了我,他說,葉翩翩,你何必那麼愛美,到了大學后,有你美的機會!你美成西瓜,美成茄子都沒人管你。 

  如他所願,我後來考上了大學。可是,大學里,我再也見不到像如果那樣漂亮的女孩,她們穿得再鮮亮,都抵不過如果眼底那片水一樣的清澈。 

  那天,因為班主任說西瓜,我徑直聯想起了“bia”。所以一下晚自習,就拉着如果“bia”出了圍牆,通宵會見我們的小類哥哥。 

  因為這一次夜不歸宿,我和如果被全校通報。老師責令我們帶家長來。 

  如果那天一直都不開心,長長的睫毛不安地抖動着。最後,如果的媽媽來到學校,不知道班主任跟她說了什麼,她和如果離開時,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長。 

  如果的媽媽不喜歡我。這是感覺告訴我的。在她眼中,是我帶壞了她的如果。 

  葉翩翩不是個好女孩,他們都這麼說。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好,我不過熱衷於逃課,我以為逃出學校的圍牆,我的呼吸會更順暢。 

  這件事情發生后不幾天,學校就在圍牆上塗滿了柏油,為了防止學生肆無忌憚地“bia”來“bia”去,也加大了教師巡邏隊的巡邏力量。 

  如果說,翩翩,看樣子,我們這樣爬牆真是天大的錯誤,學校開始發狠了。 

  說這話的時候,她坐在操場的主席台上,仰着臉看天。半截白皙的小腿在空中晃來晃去,熏風拂起她長線一樣的發,夢一樣糾結。 

  其實,如果她只說對了一個原因。她並不知道,就在她轉到這裡讀書的前一些日子,這裡發生了一場慘劇。有人從圍牆翻進來,強姦了一個在操場上跑步的女學生。 

  當然,這樣的話題,我並不想提起。提起這樣的話題,我覺得難為情,也覺得心裡堵得發慌。 

  整個中午,我和如果,就這樣在主席台上晃着小腿,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聊水一樣的花澤類,聊某天在操場上碰到過的某個漂亮男生。 

  我們天南海北地聊,唯獨沒聊悲傷這個話題。那種情緒對於我們來說,似乎是天邊的雲彩,極容易散開。或者說,有些悲傷,聊了也無濟於事,因為,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的神,誰也庇護不了誰。 

  (轉)

有沒有人聞過你的香(1) 標籤:你的香作文 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 沒有你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