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500字作文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挈竹?}以逸致兮,披鶴氅而登台。攬清風以盈袖兮,樂語文而開懷。

  樂語文也,勝景每覽,好懷常開。

  若夫春也,初雷數聲,殘冰幾塊;近郊紫紅,遠山青黛;飛絮競逐,遊絲相賽;粉蝶戀花,黃蛺繞菜;簾外燕舞堪憐,柳底鶯穿可愛;鳥鳴春眠不覺,花落未掃猶在。

  夏也,朝雨迷濛,暮雲??Γ灰陡∑?跡?ǚ?嘎螅磺辰??椋?盍痔祠ィ歡?L尉??痹罄撕В卉梁篩菜?爸攏?p亓羧朔綺桑晃髟安菔⒕睹裕?狹胩俁嗦氛??/p>

  秋也,落日榴赤,流雲梨白;薄霧可織,明霞堪裁;山前秋草,庭下涼槐;靜菊獨傲,過雁相排;丹楓爛漫之極,白鶴野閑之太;碧落爽朗無雲,銀河澄瑩如帶。

  冬也,巷陌流光,亭榭溢彩;蘇幕密遮,紅櫻輕擺;寒燭影煌,暖日杳靄;絲竹冬丁,舟橈?G乃;翠竹環繞地閣,臘梅暗發山脈;涼風遍地驟馳,瑞雪漫天撲蓋。

  語文者,信有醉人之姿,更有養人之態。

  語文者,如桑前之所,泉后之宅;高朋座滿,雅客常來;美韻眾和,佳釀頻釃;歌闌箸落,宴罷冠歪。

  語文者,如同窗舊交,忘機少艾;垂虹胸襟,捉月氣概;可與登楚岫,渡秦淮,游閬苑,醉蓬萊,攀絕壁之青松,撫窮鄉之古柏;指杏酒以約沽,臨陂路而議買。

  語文者,如綺閣綠眉,雕樓青睞,霧寰杏眼,雲鬢桃腮;可與之泛舟江南,系馬河外;盡歷三湘,遍游九派;高歌土家,低吟苗寨,品笛中原,吹笳邊塞。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標籤:清泉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作文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