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語文,我心中的一泓清泉500字作文

語文,我心中的一泓清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語文,是我們從小就開始接觸的一門學科,在所有的學科里,語文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類必修課。 

  語文,不僅有從古到今所有的文化知識,裡面也包括了對自己內心的文化修養,對一個人的的全面素質,人格魅力,文化品位有起着快速提高的關鍵作用。 

  記得從剛入校門背的第一首至今印象深刻的《鵝鵝鵝》詩到小學時李白的《靜夜詩》再到初中的文言文,直至現在更全面的古代文學,內容寓意更為深奧。其中名家的名句,經典的詩句,無不對人的思想,品德,涵養起了重要作用。她裡面不僅有深刻的做人道理,教我們學習為人處世,教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教我們從小愛國愛民族,教我們學會尊老愛幼…。 

  語文,所有必修課選修課裡面最為容易的一課,對作為一個中國人永遠最必不可少的一課,小學六年,中學六年,乃至大學,語文永遠作為第一課。她擁有獨具特色的文學氣質與魅力。在這裡,我們學會了優雅的談吐,學會了昂首挺胸的邁步,這是語文賦予我們的人身氣質。 

  語文,是雨後的第一縷陽光,是醒來看到的第一眼光明。閱讀語文文學作品,是疲憊時斟酌的一杯茶,是饑渴時候痛飲的一杯水。她的豐富內涵,不僅給我們大腦以暢遊的享受,也像清泉一樣滋潤着我們似飢似渴的內心。

語文,我心中的一泓清泉 標籤:清泉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