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爆竹聲聲,事故多600字作文

爆竹聲聲,事故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這一句千古佳句,描繪了春節時那喜慶的氣氛和人們歡喜。春節放煙花爆竹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每當過年時,繁星點點的星空上,都會綻放出絢麗多彩的煙花,“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爆竹聲盡情地跳躍,給人們增添了無窮的歡趣。

  但人們可知道,這爆竹那殘忍的面孔終於露出了真面目,一到除夕夜,炮聲隆隆,火光閃閃。火災頻頻發生,傷員不斷所造成的嚴重的損失。如今人們都說煙花已不再是我們小孩玩耍娛樂的工具了,而是成了殘暴的“殺人兇手”。據一份資料顯示:從1982年到1993年,同仁醫院春節期間共接診因燃放煙花爆竹被炸傷眼睛的患者有1820人,其中僅摘除眼球者就多達39人(均為單眼)。在被炸傷的患者中,有的患者被炸得滿臉漆黑,有的患者臉上血肉模糊,已經無法分辨哪裡是鼻子哪裡是眼睛。

  一個溫州樂清的五歲小女孩那天當晚吃過年夜飯,大人們的去忙各自的事了,只剩下小美獨自在玩耍,只聽砰!樓下傳來一聲巨響,緊接着是小美的哇哇大哭聲。潘女士急忙跑下樓,只見小美躺在地上打滾,右手鮮血直流,她急忙抱起孩子送往醫院。溫醫附二院病房內看到,小美的右手扎着厚厚的繃帶,臉部有三處結痂。據主治醫生楊景全介紹,鞭炮爆炸致使小美右手第一掌骨、拇指遠節骨折,食指近節掌側皮膚碎裂。現在,小美的右手已經接受一次手術,接下來還要再做一次,如果恢復得好,不會影響右手功能。另外,小美臉上的三處傷口,是爆竹爆炸時噴射出來的碎末弄傷的。

  在此我也提議:爆竹雖然美麗,但我希望我們應該文明的燃放。

  六年級:王詩鷗

  浙江溫州龍灣區永中一小(北校區)六年級:王詩鷗



爆竹聲聲,事故多 標籤:爆竹聲聲作文 爆竹聲中作文 爆竹聲中一歲除作文 爆竹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