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抹綠色700字作文

那抹綠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歷史上記住了這一時刻——2008年5月12日未時28分。秀美的山川在那一 刻崩裂,變得滿目瘡痍;幸福的家園在那一刻破碎,被夷為平地……

  可就在震后不久,十萬大軍彙集四川,匯成了綠色的風景線。他們不知疲倦,不講代價,只為早一秒到達災區,多搶活一個生命。

  那是創越奇迹的一跳:在震后不到24個小時里那15位年輕的傘兵就毅然踏上了運輸機,面臨的將是能見度極差、氣候惡劣、山川河流縱橫的地區。他們在離開機艙的瞬間,是賭上生命的一刻,也是世界傘兵史上最輝煌的一刻! 

  那是發自內心的選擇:5月16日,濟南軍區師政委為選擇進入一幢危樓搜救生命的人選大聲問:“獨生子女的請舉手!”在場的273名子弟兵無一人舉手,儘管他們當中很多人都是家中的獨苗。他再次文:“是共產黨員的請舉手!”273人齊刷刷地句起了手,儘管他們當中還有很多人沒有入黨……

  那是震撼人心的請求:因為餘震的頻繁發生,在棉竹進行艘就的隊伍被迫撤離,面對撤離的命令,一位戰士跪下哭着說:“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

  那是感動世界的場面:人民的子弟兵無一人肯吃老百姓的飯;26歲的武文斌因為群眾勞累過度而逝去生命;面對傾盆的暴雨,子弟兵們趴下為孩子們的求學之路搭造人橋;72小時的黃金搜救時間過後,子弟兵們孩子用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尋找着百分之一的可能…… 

  那抹綠色是中國特有的色彩;那抹綠色是生命的象徵、希望的象徵;那抹綠色驅走了恐懼,溫暖了人心;那抹綠色權勢了英名為什麼總是萬古千秋,告訴人民誰是最可愛的人;那抹綠色,永遠是中國人民心中的一抹綠色! 

  題目靈感來自上次考試作文題目“我心中的那_____”選項是:一抹綠色,一輪太陽,一份真情,一絲牽挂。[MS是哪年的中考題目。] 老師的評語是:“能用舊題寫出新‘綠色’,不錯。”

那抹綠色 標籤:那抹綠色作文 那抹綠作文 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