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南京中山陵400字作文

南京中山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7月25日,我們來到了南京中山陵,中山陵可美了,遠遠望去,一大面山,鬱鬱蔥蔥。 

  我們來到了博愛坊,那是由4根柱子挺着,每根12米高,上面的橫牌上寫着“博愛”兩個大字,聽說孫先生活着的時候,是個博愛的人,他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博愛的心。 

  離開博愛坊,我們向前走去。來到一個亭子,裡面有一個碑,碑上寫着:“中國國民黨葬孫先先於此。”我問:“孫先生是誰?”爸爸說:“孫先生就是孫中山先生,他是一位偉大的革命家。”走出碑亭,我們又往前走,這裡全是台階,有三百九十多層,那天,太陽非常大,?@水直往下流,我們爬了很久,才爬到葬孫先生的地方,那裡可美了,白白的牆,綠綠的門,還有警察把守着,屋子正中坐着孫先生的塑像,很大,很高。他坐在那裡,手裡拿着一本書,眼睛卻凝視着遠方,好像還在為國家操勞。我多麼想對他說:“孫先生,您休息吧!”來到後面,孫先生躺在銅棺里,上面躺着一個用漢白玉做成的卧像,看上去很和藹、慈祥。人們都很嚴肅,我也懷着崇敬的心情,圍着欄杆走了一圈,默默的離開了。 

  在下山時,天還是那麼熱,可向上爬的人越來越多。我想:人們是多麼敬愛孫先生啊!

南京中山陵 標籤:中山陵作文 游中山陵作文 中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中山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