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端午500字作文

端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端午,中國人都知道的。 

  記得小時候,過端午節,總是一早起來,站在院里活動身骨,然後在耳邊掛上一脈不知名的植物,那個植物有一種攝人的清香,睡意不知不覺都被捲走,腦中只有一股清風在環繞。 

  那時候還小,不知道那植物有什麼用處,但是聽爺爺奶奶說過,那是一種可以避邪的草藥,端午那天是必不可少的。 

  你也千萬別不信。我羰午那天出門,看到家家戶戶上掛着的都是那種植物,在門窗上,在小屋中,整個小城迷漫着這種清香的氣味,令人心曠神怡。 

  中午的時候,我們孩子們可高興了,因為我們可以吃鴨蛋了。 

  你別認為鴨蛋沒什麼,你得記住,那一天是端午。 

  沒錯,端午的鴨蛋是很特別的。 

  這些鴨蛋是以我上文說的藥草煮出來的,那葯香再加上鴨蛋本身的香味,別提多誘人了,而且,鴨蛋也因為藥草的浸泡,全變成了青黃色,看着都讓人眼讒。 

  兒時手比較小,想多拿鴨蛋卻拿不了幾個,所以總是用毛線織成一個絡子,然後用一個個裝在裡面,掛在胸前,這當然不好看!但當時卻是我們孩子心愛的飾物,鴨蛋掛久了,我們一高興,便掏出絡子里的鴨蛋,吃了。 

  孩子吃鴨蛋是很小心的。除了敲去空頭,其它都不碰破。吃光裡面的蛋黃蛋白后,便用清水洗凈。晚上一到,便鑽進竹林中,抓幾隻螢火蟲,放在蛋殼中,在上面蓋一層薄羅,封好。螢火蟲便在裡面一閃閃地亮,很是燦爛! 

  現在長大了,竹林也消失了,大概不會再有兒時的端午吧!

端午 標籤:端午節作文 端午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