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孩子1000字作文

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聽厭了老師口中一遍遍的“你們都是好學生,相信不用我多說吧。你們要起帶頭作用”的話,覺得好虛偽,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成績好的孩子就要什麼都好,而一個成績不好的孩子無論什麼好都不被人看在眼裡。為什麼要給別人帶頭呢?又不是給別人活着,這點讓我非常鬱悶卻又無計可施。

  一個乖小孩,可以在遲到時聽老師嗲怪幾句便可回到座位,可以很容易請到病假,可以聽老師耐心的講解題目,卻從不曾擁有自由,擁有自我。就像一個玩偶一樣被人擺弄。

  他活在一條被限定好了的路上,坐人們覺得“應該”做的事,一旦有什麼不一樣,人們便回驚道“你怎麼那樣。”人們卻從不知道那才是他想做的,才是真正的他。人們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一個乖小孩應該做什麼,應該規規矩矩的上課,工工整整地做作業,早早地起來背單詞早早地到學校,集體勞動適應搶着一馬當先,可他們不知道,乖小孩也是一個普通小孩,也想做大多數孩子會做的事,他們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也是當乖小孩沒有完成作業時,他們便半是驚訝半是嘲笑地說,“他腦子燒掉啦,以為好學生不做作業就沒事呀。”在拐小孩吃到時他們便在戲中猜測,他是不是早晨在家學習過了頭,其實乖小孩不過是因為昨晚看小說到很晚兒早晨起晚了。當值日時乖小孩在一旁玩鬧,並準備逃走時,便會有人冒出來指着他的鼻子說“虧你還是乖小孩”乖小孩愣在那裡,之後是非常的惱火與憤怒。不明白這之勞動與成績有什麼關係。

  一個壞小孩,可以想遲到時遲到,想睡覺時睡覺,雖然總是被老師找理由弄出去罰站,即使牙疼得已經腫了老師卻認為那是逃課的理由,可是壞小孩每天很輕鬆,很自由。

  他所做的一切都被看成是理所當然,他可以定會所有人鄙視的目光,依舊樂得自在,花小孩也會煩惱,也會失落,可乖小孩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因為壞小孩的世界是沒人走得進的,乖小孩亦然。我不是一個壞小孩,卻盼望做一個壞小孩,所以我一定只看到了做壞小孩的好處。

  一個壞小孩不會理解一個乖小孩的辛苦。

  一個乖小孩不會理解一個壞小孩的無奈。

  壞小孩在走廊罰站時會想,如果是乖小孩就一定不會這樣了。

  乖小孩在把自己弄得暈頭轉向的題海中抬頭時會想壞小孩現在應該在幹什麼呢。

  他們只是站在不同的高度,互相仰望,也只能仰望着額頭,乖小孩無奈,自己還不夠勇敢,也就註定自己只能做乖小孩。

  乖小孩有時會想,何時才能變成壞小孩,也許以後就會吧,以後就沒什麼不一樣了,乖小孩一直是在妥協中等待,也就註定了他只能做個乖小孩。雖然這樣,還是祝願乖小孩美夢成真。



孩子 標籤:孩子作文 壞孩子作文 好孩子作文 女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