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涼菜800字作文

涼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微笑揮手和同行的同學說再見,微笑開門迎接我安全到達溫馨的小窩--家!

  每當我放學后回家,還未走到門口媽媽便出來迎接了;走進家門,還未放下書包媽媽便招呼我吃飯;來到餐桌旁,還未坐好媽媽便夾了一大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給我吃。

  “媽,吃不了那麼多。”我皺着眉頭無奈的說。

  “多吃點,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看你瘦的,來!”媽媽一邊說一又給我夾着菜。

  “我都一百多斤了還不胖?”我抱怨的答道。

  “胖什麼,有這麼高的個子在這放着呢。”媽媽似乎有點不高興。可是這又怎麼惹她生氣了?

  現在甚至都開始懷念這些以前的場景了,因為現在一切都變了。

  每次回家我總要在門口等上一段時間,抑或是等帶着鑰匙的弟弟回來開門。打開門,一股冷氣迎面撲來,我不禁打了個噴嚏。到了家,也吃不到熱騰騰的飯菜,因為媽媽總是晚歸,有時凌晨才回來;而飯菜的問題只好由我代勞解決了,但弟弟們總是抱怨‘太難吃了’。是啊,還是媽媽的菜有味道。在我們抱怨的同時,媽媽於凌晨吃着那糟糕的涼菜,本就夠難吃的了,在涼些,味道豈不是更差,我百思不得其解。

  終於,一個機會被我逮到了,媽媽難得和我們一起共進晚餐的機會。桌上再次擺滿了香氣四溢的美食,我和弟弟們早就按耐不住了,跳上座位,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媽媽還在廚房內忙東忙西,熟練的做着美味的菜肴。

  “媽。”我突然放下食物說。

  “怎麼了?”媽媽端着菜鍋,拿着鍋鏟問道。

  “媽,我想問問你,你每天回來那麼晚,怎麼吃得下我那糟糕的涼菜呢?”

  媽媽聽了笑笑,答道,“本就是夏天,吃涼菜不正好嗎?況且那還是你做的,又怎麼會不好吃呢?”話音剛落電話鈴聲便響起了,媽媽接了電話后急匆匆的走了,家裡又只剩下我們三個了。

  媽媽走後,我起身到廚房端出了昨日的剩菜,津津有味的吃起來;這也是涼菜,是媽媽的涼菜。以前都是媽媽自己吃,現在她不孤單了,因為有我一直陪着她享受着涼菜,享受着夏日的清涼。

  初二:大獅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