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百密一疏400字作文

百密一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又輪到我們組值日了。早晨,我們早早地來到學校,拿了掃帚、鐵斗去打掃衛生。 

  李璐妮他們一絲不苟地清掃着地面的垃圾,希望能為班級的衛生爭取滿分。 

  作為值日組長的我更是嚴格把關。打掃完整潔區后,我仔細地全面檢查了一遍,確定再也不可能被負責檢查的隊幹部抓到一丁點蛛絲馬跡之後,我準備回教室。 

  在樓梯口,就聽到了從六年級教室傳出來的琅琅書聲,我想:同學們一個個一定坐得很端正,拿着書一定讀得很起勁!我疾步奔回教室,拿起書認真地讀起來。 

  一會兒,檢查的幹部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班的紀律、禮儀均得了一百分。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衛生被扣了兩分。不行!得問清楚,這分到底扣在哪裡? 

  課間,班長李青青告訴我們:“值日幹部看到我們那扇門後邊有幾片小小的碎紙,還有幾根掃帚絲,因而扣了兩分。”聽了青青的話,我立即跑到門後邊檢查,果真看到一些零零碎碎的紙片和從掃帚上脫落下來的根絲。“真是百密一疏啊!”我心裡直埋怨自己不夠細緻。這可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可千萬不能馬馬虎虎,將就了事,因為任何一個小小的環節都是制勝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