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因心700字作文

因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的文字的確很有趣。就拿其字的構造來說吧!“恩”字將其上下折成“因”與“心”兩個字。果真表達了恩的內涵。因為心靈的感觸,“恩”才會產生,所以“恩”的產生是因心~~~~

  2007年8月13日晚上,21歲的田維在,被血癌折磨了六年後終究必上了美麗的大眼睛。當時她正讀北大三年級。田維是北大校園網“花田半畝”的創辦着。她那是隨感式的寫作風格,平常如短歌般的散記,吸引了無數真誠的視線。在她那公開日記上,她曾寫道“如果可以,只讓我的右眼流淚吧,另一隻眼,讓它擁有明媚與微笑。”她那樂觀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但“花田半畝”一語成讖,一個仙子般的少女留下半畝花田,化蝶而去。他雖不是“春蠶到死絲方盡”的那樣偉大,但她卻以寫作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內心情感,來感化人與社會的心靈,來感恩這個短暫而又美好的世界。

  在慈善事業上雖說捐錢捐最多的是比爾。蓋茨與巴菲特,但事實上,在慈善的道路上,中國富豪的身影並不孤單。王永慶。李嘉誠。龔如心,陳光標等中國富豪都對慈善事業投入大量心血。龔如心的日常生活非常節儉,每月支出不足300港元,甚至連頭髮都自己剪,而她把大量錢財投入慈善事業。在生活中極端摳門的王永慶,在汶川大地震后捐出1億元人民幣的巨資。陳光標不僅提議向中國富豪開徵遺產稅,而且超過8億元人民幣。2009年上半年,中國接受境外捐贈40。8億元人民幣,其中李嘉誠。捐20億元人民幣。這些富豪們用這種方法回報着社會與大家。的確,這不是他們的錢,這是社會的錢,花得沒有效率,等於瀆職。這些富豪無疑是他們的報答社會與大家的方式:是感恩社會與大家的一種華麗卻又淳樸的形式!

  感恩節就快到了,在面臨真它的到來時我們是否應該在如此感恩呢?~~~~因心。

  廈門市詩坂中學初二:月台離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