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飆車600字作文

飆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星期五,我們下午只要上兩節課,所以我們四點多就放學了,我和我的好基友——李某某一塊騎自行車回家。

  我們在路上經過一個包子攤,就順便停下來買了幾個包子充充饑,這不,我們正停下來休息,細嚼慢咽的消化這包子,突然路上一個熟悉的人影飄過。

  “誒!這不是那梁某某啊!飆那麼快乾嘛,同志,我們跟上去看看!”李某某說。

  “好啊,反正……”我把剩下的半個包子塞進了嘴裡“反正我的包子已經吃完了~”

  那快啊!讓我們演繹一次速度與激情!

  我們馬上加快了腿的動作,一輛又一輛的電動車、摩托車被我們瘦弱的自行車給超越,我們心裡油然而生一種自豪之情,不一夥,梁某某出現在了我們的視野內,我們看見了他和一群衣着潮流的人們站在一起,還愁着煙,這下我們知道了,看來梁某某還是和社會上的混混混在一起了,我們是該制止呢,還是不管呢?

  正在我們糾結不下的時候,我們有一位同學來了,吳某某從後面追了上來和我們打招呼:“嘿,你們在幹嘛呢?”

  我們打了個手勢讓他往前翻看,這下他也發現了梁某某的行徑,於是我們就一起討論該不該上去阻止他,經過我們再三考慮,我們最終決定了,我們把她的行徑告訴老師,然後在有老師揭發他!

  第二天,我們找到老師並告訴了老師實情,老師對我們的做法表示贊同,他告訴我們面對同學們的不良行徑,我們要見義勇為更要見義智為,所以我們受到了誇獎都很開心。

  但是更加重要的是,我們知道了見到同學朋友的不良行徑不應該任由其放縱,而應該指引其往正確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