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夕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在田埂上,夕陽早已消失在天邊,卻還留下一抹彩霞在西方,清風徐來,不大,卻足以吹淡心頭的憂傷。

  回頭望望,狗狗依然緊跟着我,看起來也是無精打採的,算算日子,它來我們家也整整一年了吧!最近貌似病了,失了活潑與天性,還是將它束縛的太久的原因,也急劇的瘦了下來。想起它剛來的時候,性子很烈,不能碰它的 頭和身子,更不能碰屬於它的食物,這似乎便是它的底線,誰要是觸碰了它的底線,那可就要遭受一些 皮肉之苦了!

  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一年過去了,它本來壯實的身體單薄了不少,我也與他從陌生到熟悉,最後可以說成為親人,想起先前被它攻擊的一幕幕,不由得覺得好笑,也不知那些日子后是凝聚了多大的勇氣將它帶出家門。 不知道狗狗的記憶會有多少,去年冬天,玉米才淹沒腳踝時,我帶她走到了那條小道上,曲曲折折的羊腸小道,南北是一片綠油油的玉米地,那也許是冬天裡最大片的綠色吧!第一次站上田野,驚嘆!原來周圍竟有如此美麗的地方。可不是嘛!遠處樹林一片接一片,中間又有一片林子,偏上的地方有綠色的葉子,下面光禿禿的,只有枝幹獨自傲立於風雪之中,我不知它是什麼樹,會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新葉,只知道遠遠望去,它像一片飄在空中的綠色草原。

  不經意間,看了一眼身旁的狗狗,驚訝的發現,它也在朝遠方看去,就那樣拖着長長的身子,腿直直的,尾巴在上面捲成一個卷,眼神中所流露出的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整體望去,它像一個懷揣着心事觀察風景的人,憂鬱中泛着可愛,一人一狗就那樣站着,一站,就是好久。

  後來,玉米長高了,阻擋了那一片美景,我也不曾帶它踏足過此地。

  秋天末了。冬將至,玉米割了,美景又回來了,我帶着它又來到了這裡,可是它似乎忘了,看都不看一眼遠方的林子,但它似乎懂得我的心情,我走它走,我停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