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眼睛1200字作文

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眼睛 

  在我內心深處的那個隧道里,一直隱藏着一雙普通有特殊的眼睛,它暗淡而鮮明,它迷茫而堅定。 

  小時候,我看着外婆透徹的眼睛覺得很溫馨。每當夏天來臨時,晚上我都伴隨着外婆的“自製電扇”——用手搖扇子入睡。有時,我看到外婆已經昏昏欲睡了,手仍像機器人一樣搖着扇子,嘴裡還喃喃地問道:“熱不熱?”儘管半睜半閉的眼睛不是那麼明亮,卻會有耀眼的光芒照射進我的心房,暖暖的。 

  “啊!”我被突如其來的不明物重重地砸到了肩膀,痛得忍不住叫出了聲。“怎麼啦?”外婆聞聲問道。此時,她無神的眼睛里透着一對渾濁的瞳孔,而眼睛上則像是覆蓋上了一層迷霧似的——從前透徹的眼睛早已被白內障吞噬了。“有東西……砸到我了!”對面,可是我的長輩,何況更是和我一起生活了十四年的人,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有苦也得往肚裡咽。聽着我抱怨的口氣,外婆有些尷尬地笑了笑:“我不小心……撞到東西了,就……”我被敲過很多次了耶,“每次都砸到我……”不用說,當然此次“罪魁禍首”都是外婆咯!“我眼睛看不見,沒辦法,要不你來?!”得得,有怪我! 

  漸漸的,外婆的脾氣越來越大了。 

  這麼多年來,我被埋在了深深的愛的陰影下。也許是長大了的原因,我愈發討厭外婆的嘮叨,於是,我們之間有了隔閡,我也慢慢淡忘了,以往的日子和記憶中的那雙眼睛。是的,從小我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因此那時我和外婆最親,比爸爸媽媽還親。點點滴滴隨着時間一同流失,唯獨那眼睛深刻地印在了我年幼的腦海中,曾經有一雙小手撫摸過昔日令我溫暖的眼眸。可是,人生就彷彿是一個玩笑,總有回歸現實的一天。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下了公車,撐起傘跑着往家裡趕,剛穿過小區大門,我就清晰地看見了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我的外婆。一剎那,我的心漏了一個節拍。我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外婆,她一定認不出我。眼前一片灰濛濛的她,怎麼可能發現離她這麼遠的我呢?我就站在遠處,細細的觀察着這張久違的臉,已經布滿了皺紋。目光不經意間瞟向了已成為我生命里一段插曲的那雙眼睛,呵!她顯然不再閃亮,因為它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外婆東張西望地看看,然而近在咫尺的一輛自行車對於外婆來說猶如空氣一般,直到人家開口大罵,外婆才後退連連向人道歉。我的心糾結在了一起,差點沖了過去,畢竟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目睹將要發生的一切。也是因為這一情景,我看到了外婆的茫然無助,內心突然有了一種什麼被放下了的感覺,一下子清醒過來。十四年了,我不曾真正理解過歲月的含義,當時間老人的小刀在外婆臉上刻畫時,我就應該明白:外婆不再年輕了,她需要一雙能讓她重新看見的眼睛,讓心休息的地方。風雨中孤單的身影,是顯得那樣渺小,那樣無助。這一刻我暮地愣住:外婆的蠻不講理是不是為了掩飾心中的茫然?長大的我應該怎麼面對?不知什麼時候,臉頰上劃過一行淚水,我伸手抹去那滴懦弱的眼淚,大步流星地走進了身影…… 



眼睛 標籤:眼睛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 老師的眼睛作文 母親的眼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