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呵!生命1000字作文

生命呵!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篇名叫《生命之歌》的短文講述了這樣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在南美洲的一片森林邊緣地區,由於一名遊客的不慎,而引起了一場森林火災。一群螞蟻被火給包圍了。被火舌縮小的包圍圈內已經變成了黑壓壓的一片。本想螞蟻會葬身火海,可萬萬沒想到,這區區的弱者竟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訊速的扭成一團。突然向河岸的方向滾去。蟻團在火舌舔動的草叢間越來越迅速的滾動,並不斷發出外層螞蟻燒焦後身體爆裂的聲響,但是卻不見蟻團縮小,顯然,外層被焦灼的蟻國英雄們至死也不鬆動絲毫,肝膽俱烈也不離開自己的崗位。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隨着向河岸邊的滾動,河面上升騰起一小層薄薄的煙霧…… 

  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它告訴了我們人們生命的真諦。人類往往在遇到困難或危險時也不能如此沉着,更何況還是這小小的螞蟻。 

  對於這珍愛生命我也有過真實的經歷。記的那是四年前,一個初冬的下午。我們一家人去爸爸的戰友家玩。來到那裡,因為是農村,所以山比較多。於是,我和一個姓吳的姐姐去山上摘橘子。我一個人跑在前面,突然我看見前面有一個草墊子。於是我出於好玩兒,便使勁兒往上一跳。可我哪裡知道,那草墊子下的竟是一口二十多米深的井啊!於是,我“撲通”一聲落入井中。當時我就給嚇傻了,沒了一點兒意識。竟然連救命也忘了喊。口裡一下子灌進了幾口水,嗆的我迷迷糊糊的,就感覺身體在一個勁兒的下墜。頓時失去了生的希望。忽然,我隱隱約約聽到了爸爸、媽媽的聲音,我心中的生命之光,又再一次燃起。我的手在井裡摸索着,希望能有個支撐身體的地方,好讓身體不再下墜。畢竟老天爺還是仁慈的。我一伸腳便蹬上了井中牆壁上凸出來的一塊磚。雙手撐住井,盡量把頭伸出水面。不一會兒,我便聽到了爸爸、媽媽從井口傳出焦急呼喚的聲音。我也大聲應着他們,媽媽聽到了我的聲音后便開始哭。她的聲音在顫抖,我能感覺的到媽媽心中的痛。我聽到媽媽的聲音后心中又平靜了許多。我堅信,媽媽和爸爸一定會想辦法救我出去的…… 

  當爸爸用繩子將我拉起來時,我知道我又從鬼門關回來了,我得救了。一時間,心中的喜悅無法言表。我想這一定是生命的高歌。 

  一陣寒風吹來,我打了一個冷顫。好冷啊,我剛剛在水中卻沒有感覺到水的冰涼與刺骨。而是一直在擔心自己的命運會如何。想不到這生命的慾望竟如此強烈! 

  一次生與死的經歷,讓我更加懂的生命的可貴,懂的了珍惜生命、熱愛生命。我知道或許我的這段生死經歷並不會給人們帶來任何感觸。但我仍然希望大家能知道一個道理,也就是我寫這篇作文的目的——生命呵!生命,只有一次! 



生命呵!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