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責任7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片廣闊的森林中,住着許多的動物,其中,一位綽號叫“小問號”的小狗要去旅行,因為他要弄懂:“責任是啥?”

  小狗走啊走,跨越了三條大河,翻越了五座大山,於是,他在一個小洞中,發現了一個老鼠家庭,他問道:“親愛的老鼠們,我要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知道責任是什麼嗎?”“知道知道,當然知道!”中間的小老鼠跳着說,“責任呀!就是爸爸媽媽要給我找奶酪,這就是他們的責任!”鼠爸爸和鼠媽媽都笑了,說完,小狗也告辭了,小老鼠們也回洞了,小狗呀!還是不懂得責任是啥?

  他又繼續走,來到了一片廣闊的草原,原來這是牛奶生產地,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奶牛,這時,小狗碰見了一頭叫“多多”的奶牛,“奶牛奶牛,你知道責任是什麼嗎?”“當然知道啊!呵呵~~其實責任很簡單:為人類產奶,讓人們喝道最新鮮、最安全的奶,就是我們的責任!”小狗看着“多多”的笨拙的動作,情不自禁的笑了!而心中,更多的是對奶牛的敬佩。其實呀!小狗納悶着呢!老鼠說責任是老爸老媽找奶酪給孩子吃,而奶牛卻是說給人類產最好的奶,那責任到底是什麼呢?小狗啊!你還不知道責任是啥?!

  這時,小狗漫步在小路間,看着藍天,他流淚了,我知道,他是想家了,家中的父母,那些花兒,唉!小狗呀!你的思緒,還在你的粉紅花床上吧!嗚嗚嗚……小狗呀!你是對的呀,家就是你心靈的避風港啊!

  這時,小狗在路旁發現一隻翅膀受傷的鳥兒,他痛苦的呻吟着,小狗走過去,將他扶起來,還給他包紮、治療,鳥兒在小狗的精心照顧下病全好了,這時,鳥兒對他說:“小狗,謝謝你,要不是你的話,我可能早就沒命了!”這時,小狗跳着說:“我找到了,我找到責任了!”這時,他朝着家的方向跑去,喊着:“爸爸媽媽!我回來了!我要對自己負責!我要對社會負責!我要好好照顧你們!爸媽……”

  同學們,你們知道責任是什麼了嗎?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