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尋風600字作文

尋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知不覺,春天就來到了,春天應該是一個自由的,沒有任何標誌的,不只是候鳥回歸就是春天,也不是百花齊放的伊始,春天,就是這麼悄然相信它來了,它就來了。

  路過一個廣場,不必非叫什麼“布拉格”,心中想着,即使沒以那麼深的寓義,也會讓自己身臨其中。

  隨着陣陣微風,偶爾也會看到天上有一兩風箏舞動,動作的幅度那麼小,感覺又像在懶洋洋地躺在藍天白雲間,如此的舒適,讓自己的心也放鬆了許多,任憑靈魂和這絲清風一般,雲尋找風的圖騰。

  這時的你千萬不要煩,陣陣傳來的風鈴聲也許又是一個聞名世界的曲子,用心聆聽,淡淡地喜悅也會悄然接近你,你也許會睜眼睛說真好,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可是這麼心急,對你卻沒有多好,因為當你真正與這種感覺交心的時候,你才能看透它的一切,到時候,你才能真正地去說,我喜歡這種種感覺。

  去欣賞,去擁有春天,你會很高興,現在高興是最好的表達方法,不要去擔心這是下一個冬天到來的前兆,也不必擔心那酷熱的夏天,不要去想,這幾個月時光的短暫,因為越去想,越是對春天很大的不尊重,它會說,我好不容易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你,你怎麼有這樣的想法。你要馬上道歉,甩甩頭,丟掉這些胡思亂想,因為越是想,可愛的春天也就越是會離開你,就算春天沒以離開你,你也會一輩子生活在這胡思亂想中,完全失去,那個要擁有的春天。

  你相信的話,就開始相信,不要放棄春天,即使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驀然回首,春天就在燈火闌珊處。

  嗯嗯,你好,春天。

  河北唐山唐山市第七十四中學初二:桐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