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遊記2000字作文

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一大早,我們就乘上了汽車,前往目的地,一路上,歡聲笑語在車內回蕩着。不久之後,我們就到了第一個目的地——武漢東湖植物園。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觀看了許多我們在平常都沒有看過的植物。剛進入園中,映入眼帘的就是龍血樹,它的株形極為鍵美,葉片色彩斑斕,鮮艷美麗。龍血樹的莖幹分泌出鮮紅色的樹脂,為之"龍血",我想,大概龍血樹的美名便由此而得。還有直立莖高達15米的巨人柱,密生金黃色扁平的強刺及黃色冠毛的金琥,枝條橫展,輪狀排列,姿態古雅的黑松……不知不覺,我們又進入了一個迷霧漫天的通道,身臨其中,使人忘卻所有的煩惱,給我們的感覺就好象在天堂一般,舒坦、自在極了!大家都驚嘆道:在電視中才能看到的美景,原來在現實生活中也能夠親眼見到啊!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仙境”,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一個清澈的大池塘,裡面滿是碧綠的大荷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王蓮,它的圓形葉片可承重40斤,小孩可坐在上面呢!算得上是蓮中的大力士! 

隨後,我們又乘車到了第二個目的地——紅心教育基地。剛到門口,“礪志 怡情 樹人 報國”八個大字展現眼前,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嚴肅。我們來到了基地,就如同來到了少年軍校,攀岩,射擊,空中飛人,走鋼絲還有“飛奪瀘定橋”都各俱特色,但又都代表着兩個字“智”與“勇”只有勇者不懼,只有智勇雙全才能突破難關。還記得“智破八卦陣”嗎?那就是要靠智慧和勇氣才能突破從圍。不過,最能考驗我們的就是“飛奪瀘定橋”了,因此它給我了很深的印象。不就是一座由五根鐵鏈,四條繩索,十幾塊木板建成的橋嗎?這座離水面只有四十厘米和紅軍飛奪的那座瀘定橋相比就差多了!那裡的瀘定橋, 離水面好幾丈高,是由十三根鐵鏈組成的,底下並排九根,鋪上木板就是橋面,兩邊各有兩根,人走在橋上搖搖晃晃,像盪鞦韆似的,那木板被抽掉后,就更加令人膽戰心寒了。 

當我邁出第一步踏上“瀘定橋”時,我的腳開始哆索了,好象這橋非把我甩到湖裡去不可,不過這並沒使我退縮,我注了身,定了神,手緊握繩索。儘管風不情的刮著,橋不斷的晃着,但我還是頂過來了。我邁着小小的步子前進着,嘴裡不斷的鼓勵自己,要加快速度,要堅持。雖然,我幾次差點失手,但我內心堅持的信念卻總不磨滅:“即然,紅軍能冒着生命危險和敵人戰鬥,那我這用怕什麼呢?”堅持就是勝利!沒過多久,我看到了終點……如今的我們,理想遠大,但是社會實踐活動少,獨立生活能力差,所以通過一系列的主題活動,給我們一個自己動手的舞台、自我發展和自我超越的空間正是我們所需要的,而“紅心教育基地”真正實現了“今天給我一群學生,明天還你一支部隊”的承諾! 

我們匆匆吃過午飯之後,大家懷着對烈士無比敬仰和懷念的感情來到了施洋烈士陵園。步入園中,蒼松翠海。施洋烈士就長眠在這片綠色的海洋。我們拾階而上,抬頭便看到了雄偉的施洋烈士塑像。大家認真地觀看着墓碑上的字跡,彷彿回到了過去那硝煙瀰漫、白色恐怖的年代,更為革命烈士這種為解放事業與工人運動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所震撼。 

在施洋烈士塑像基座上的一塊潔白的大理石上,鐫刻着董必武同志的七律一首: 

  二七工仇血史留, 

  吳肖遺臭萬千秋。 

  律師應仗人間義, 

  身殉名存烈士儔。 

  董老在這首詩中鞭笞了吳佩孚、肖耀南這些劊子手的血腥罪行,謳歌了施洋同志仗義人間、獻身革命的崇高品質。我們仔細地觀看,切實地感受到施洋同志全心為了人民的革命情操,深深地為那“頸可折,肢可裂,奮鬥的精神不可滅”的英雄氣概的精神所感動。這種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為共產主義而奮鬥。 

繞過塑像來到了施洋烈士的陵墓前,一些來敬仰過的市民和學生留下了一些鮮花放在了烈士的墓前 

還有上百隻已經疊好了的千紙白鶴依偎在烈士陵墓上,伴着晨風微微顫動,彷彿在和我們一起默哀致敬。 

最後我們參觀了施洋烈士生平事迹陳列館。當我漫步於展廳時,那一件件簡樸的甚至簡陋的珍貴歷史遺物,彷彿無聲的歷史,向我們傾訴着烈士曾經經歷過的崢嶸歲月,它們所折射出的,就是一種被稱作革命精神的中華民族最偉大、最可歌可泣的精神財富。一幅幅圖畫,一張張照片,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 

大家懷着沉重的心情走出烈士紀念館,革命者的英勇事迹仍縈繞腦海,革命者的不朽精神依然銘刻在心。大家都忍不住回頭看看我們的烈士,只見園裡松濤陣陣,像守護者一樣守護着陵園裡的施洋先烈。他的雕像屹立在那裡,頂天立地,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雄偉壯觀,把所有革命烈士進行革命鬥爭的熱誠,無私奉獻的精神都表現得淋漓盡致。看看他的眼神,彷彿看到了千萬英雄先烈為革命事業英勇獻身的精神,讓我們能清楚地回想到在戰爭時期,在三座大山的壓迫下,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為新中國的解放事業攜手奮戰,血灑戰場,勇往直前的悲壯場面。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們返回的時間了,大家戀戀不捨地上了返回的車,我想,這次的活動真讓我大飽眼福,讓我看到了這麼美的新事物,感受到這麼多的生活體驗,學習到這麼豐富的知識。也許是玩累了,大家在車上都睡著了,我也悄悄地進入了夢鄉…… 

遊記 標籤: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地心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