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明宮遊記900字作文

大明宮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外爺逛完鳥市意猶未盡,又提出要帶我去大明宮轉轉。我不禁感嘆到,外爺真是個懂得放鬆自己的人呀! 

  我們二人一行到了大明宮遺址公園,看見那氣派地格局,我張大了嘴巴。一座高大宏偉的宮殿,那門有兩個獅頭環扣,典型的古代房屋結構。它分為兩層,第一層只有一扇門。第二層有一個門洞,旁邊兩個小門。我腦中浮現出一番景象:一位皇帝坐在龍椅上,伏案苦思,他正在想大臣們的奏摺有無道理。到了夜裡,他命人點起燈,繼續捧起奏摺一本本閱讀審批,他很認真,時而皺眉搖頭,時而露出會心的微笑。我不禁想到,要是近代清朝皇帝也像他這樣盡職盡責,國道就不會衰落到割地求和的地步吧!我正在沉思,外爺叫了我一聲,又把我從幻想中拽了回來。又帶我向前走去。 

  我們來到一片模擬戰場上,那兒有很多的杏黃旗,每一面都上書一個大大的古體字“令”。杏黃旗下放着戰鼓,一副準備打仗的樣子,可在一片戰場上,卻缺少了最重要的東西,戰場的靈魂——士兵。我的腦海中儼然出現另一副景象:士兵們在戰場上奮力廝殺,百姓帶着妻兒老小四散逃亡,不少人在路上餓死、渴死或還沒來得及逃走的時候被亂箭射死,馬路兩旁屍體不計其數、橫屍遍野。可如果皇帝治國有方,顯現出得該是另一番景象,田地生機勃勃、人民安居樂業、孩童嬉戲玩耍的和諧局面。 

  繼續往前走,我又看到王孫公子們地腐敗,在模擬模型中,一位嬪妃在居所由36條走廊連接其有28間廂房(還只是客房)16間居室(給自己住),而一位王爺的院落更是大得離譜呀,是嬪妃居所面積的兩三倍左右。我知道,他們如此豪華的院落,都是搜刮民膏民脂得來的。我可以想象當時人民水深火熱的生活(不,水深火熱還不足以形容)。看着這些院落,我心中不禁想到有一首詩來形容:赤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稻半枯焦,農夫心內如湯煮,王孫公子把扇搖。 

  再往前走,我看見幾匹駿馬上騎着幾個宮女,她們手中亮舉着球杆,姿勢統一。外爺告訴我這叫馬球,是在馬上以球杆打球的運動。外爺懂得還挺多。 

  走過馬球模型,我們就走出了大明宮,看着晌午熱辣辣的太陽灸烤着大地,我不知道古代的人民是怎樣生活的…… 

  ——假如我可以穿越,我一定要做個好皇帝,精兵簡政、勤政愛民、國富民強,給老百姓創造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大明宮遊記 標籤:大明宮作文 游大明湖作文 大明湖作文 美麗的大明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