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爺爺1500字作文

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的爺爺身子微微發胖,有着一米六八的個頭,別人第一眼看見他,肯定認為他是六十齣頭,七十不到。其實不然,我的爺爺早已是年近八旬了。但他的身子卻依然很硬朗,每天早上他都堅持去西山上打太極拳。

  爺爺平時超級節儉,我還背地裡給他取了個外號“摳王”。啥?你不信?那就讓我給你舉幾個事例吧。

  爺爺家樓梯下有一個大木箱,這便是“外人不知曉,爺爺視如寶”的“百寶箱”——廢物收集箱。我第一次看見它時,就好奇地問:“爺爺,您這把破玩意兒放這幹嗎?”“啊!這可是我的私人銀行!”“啊?銀行?”我一把衝上前,想要打開箱子看個究竟,可爺爺一把攔住了我。這時,奶奶在一旁插話:“斌斌,你別動他的寶貝箱子,他這破箱子有啥好看的,這裡裝的都是他去鍛煉時撿來的破塑料瓶。哎呀,說起來都丟死人!”“啊?是這樣?”我大吃一驚,“爺爺,您這破瓶子有啥用呀?您還是趁早把這些東西扔掉吧,你不嫌丟人我還嫌丟人呢!”爺爺又笑了笑說:“你可別小看這些塑料瓶,這些東西可都是寶貝呀,它們可以賣很多錢呢!”奶奶又接上一句:“他呀,想錢想瘋了!”爺爺卻依然無所謂地笑了笑,繼續去收集他那些破瓶子……

  爺爺拿到的退休金,都先留下一二百當零花錢,剩下的都分文不動地上繳“國庫”——奶奶。每次吃飯時,他總是把碗里的飯吃得乾乾淨淨,就連快要變質了的菜也捨不得倒掉,硬是一點不剩地吃乾淨,還口口聲聲地說什麼“勤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爺爺的內衣領子上,已經有數十個像被蟲子一樣啃過的洞了。仔細看還可以分辨出那是一個個洞,要是遠遠地看過去,不知情的人還可能以為內衣上趴着幾條大蟲子呢!我問他為什麼不換上那件奶奶給他新買的內衣時,爺爺總是笑着回答:“人家周總理的睡衣都已經破了好幾次了,他都不捨得扔掉,而是一針一線補起來的。我內衣上的這區區幾個小洞和總理的睡衣比起來,那又算得了什麼呢?再說這衣服還可以穿呀!”我聽了這話,頓時對爺爺佩服得五體投地。

  爺爺不僅對自己很“摳門”,對我這個寶貝孫子也小氣得要命。除了偶爾給我買幾本課外書,卻從來沒給我買過一包零食。

  有一天中午放學,爺爺來接我回家。路上,我的肚子突然餓了。於是我便要求爺爺給我買餅乾吃。我本以為爺爺肯定會答應,沒想到爺爺說:“你看,都快到家了,還買什麼餅乾呀,要知道家裡可有你最喜歡吃的紅燒鯧魚和糖醋排骨呢。再說,你現在要是吃了餅乾,回家后飯就吃不下去了,這樣又要被你爸罵了,你說對不對?”我聽了這話,很生氣,要知道爺爺奶奶以前對我可是百依百順的。於是我便想反駁爺爺,可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個好的理由,又還怕爸爸批評我,便也只好忍氣吞聲地答應了。唉,沒辦法,誰叫我攤上這麼一個“摳王”呢?在我心中,爺爺就是這樣一個吝嗇的人,但今年發生的一件事卻徹底改變了我對爺爺的看法。

  今年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八級特大地震。舉國上下,為之動容。大家紛紛伸出援手,一批批救災物資從四面八方湧向災區。爺爺所在的社區也不甘落後,迅速發動了募捐活動,大家積極響應,馬上放下手中的活,趕來捐款捐物,現場氣氛異常熱烈。我本以為爺爺平時這麼吝嗇,肯定不會捐錢給災區,最多也就是捐幾件破衣服。可另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爺爺竟然一口氣捐了一萬元,這在社區內引起了不小的轟動。我也很吃驚,平時連衣服都不捨得買的爺爺,對慈善事業竟這麼慷慨!我連忙把這個特大新聞告訴奶奶,以為奶奶也會像我一樣大吃一驚。誰知奶奶卻輕描淡寫地說:“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時我才從奶奶的口中得知,爺爺在幾年前發生的印度洋海嘯中也捐了一萬元!

  我爺爺就是這樣的勤儉節約,又是那樣的慷慨大方。唉!爺爺:想說愛你不容易,想說恨你更不容易呀!



爺爺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