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三人之間700字作文

三人之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用這句話來形容我們仨,那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我們仨是誰?不就是朱老師親手塑造的黃金搭檔:兩個初三男生,一個初一女生。我是兩個初三的一員,另一個初三叫崔宗祥,初一的女生叫劉瑋。 

  說起我們小組,大概是在去年八月組合的。一開始,我還對老師的這種組合方式有些疑問。初一怎麼跟得上初三,初三怎麼能去適應初一呢?直到後來,老師的良苦用心我才了解。原來是朱老師為了彼此互補。初一跟初三做古文,初三看初一的好文章。事實上,老師的決定還是英明的。 

  開始時,我們兩個初三倚老賣老,自認為初一的和我們差多了。但就在第一次古文背誦,人家初一女生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要求她背的都背得滾瓜爛熟,而我們結結巴巴,好不容易才背完。再比起翻譯,更是相形見絀,我們這才意識到她可是個不可小覷的人物。為了不至於被初一瞧不起,我們不得不認真點,這倒成了我們提高的作用力。 

  和我同是初三的崔宗祥同樣是個出類拔萃的學生。每次去朱老師家裡、回家途中,我們都會談得不亦樂乎。當然,談論最多的還是學習。時常,我們會比一比各自學校上課的進度,問一問彼此受教育的方式,甚至會考一考對方。除了學習,喜文樂事也是不可缺少的。短短的幾次,我們就成了兄弟。我們之間不僅是好朋友,也是很好的對手。 

  想不到,轉眼之間,我們已經相處了近一年。不久之後,彼此都要各奔東西,至少劉瑋要去尋找新的夥伴,每想到這裡,心裡總是有一絲絲哀愁。 

  人生處處皆學問,學習去欣賞、效仿他人長處,並藉此改進自身短處。這便是三人之間的真諦。

  蘇州市平江中學  

  沈佳? 

   2006-6-5 

三人之間 標籤:三人行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